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姐学针线作文

  “礼拜天咋来得这么快呢?”早上还没有起床,我就嘀咕不停。这不,按照妈妈的全面发展计划,今天是本小姐学做针线活的日子。
  吃过早饭,我便在妈妈的监督下开始工作了。学着妈妈的样子,我把线头用舌尖舔一舔,再用手指捻得尖尖的,然后左手拿针,右手捏线, 往针眼里穿。可不知怎的,怎么也穿不进去。妈妈见了,便耐心地告诉我:“做针线活一定要细心,眼要准,手要轻。”我深吸了口气,定定神,果然穿上了针。妈妈笑着点点头。我对针线活有了些兴趣和信心。
  下一步是钉纽扣。看着妈妈一针进,一针出,缝得轻巧自如,我有些羡慕,便拿起针线缝起来。可怎么看也不舒服,真是“看事容易做事难”呀!不料,针又把手指刺破了,手指一阵疼痛,我“哎呀”一声。妈妈见了,若无其事地说:“这是常有的事。大呼小叫能学好吗?”我有些窘,也有些灰心了。“缝衣真辛苦,见针如见虎。”嘿,我还出口成诗呢。
  妈妈听了皱皱眉头。看来我又要挨批了。没想到,妈妈却不厌其烦地开导我:“做事不能急于求成,有恒心才是最重要的。”我感到很惭愧,嗨,才这点儿困难就被吓倒了。我不服气,就拆掉扣子,重新钉起来。针刺手指似乎也不那么痛了。不大一会儿,我就把纽扣全都钉好了,端端正正,还挺不错呢!妈妈看了,终于笑了:“还像那么回事。”
  我拿着衣服,也笑了。今天没白过,我又学会了一门手艺。

名师评析:
  小作者以细腻生动的语言叙述了第一次学做针线活的事情。难能可贵的是在叙事过程中,作者真实地刻画了自己感情的变化:不愿学—有兴趣—有些灰心—满意地笑了。(佟加强)

【记事写作指导】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作文过程中,必须坚持始终要与所写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相联系。
  一、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即六要素。一件事总离不开这六要素,把这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读者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要围绕作文的中心选择事件,要选择最能表现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鲜有趣和激动人心的事。因此,我们平日要多观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选材要新颖,在别人的作文中常出现的事要少写或不写,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鲜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写具体。每件事都有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只有把这个过程写清楚,给读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生动。要突出中心,详略得当,与主题无关的事不写。(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31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公园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
       关于欢乐的作文
       空中的云彩作文
       摘苹果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300字
       关于中山公园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快乐秋天
       我喜爱的吊兰作文
       家人的爱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书包小姐减肥记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7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6
    姐姐学骑车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 4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 5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 1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2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 3
    “大小姐”打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