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植物也不能被溺爱

放暑假前,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亲手种植凤仙花。我和同学们一样,高兴极了,有的同学已经忍不住大吼大叫地欢呼起来,还有的已经跳到了椅子上。  
接下来,老师给我们讲了种凤仙花的注意事项,如: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浇水、施肥呀……等等。我听得格外认真,但不一会儿我的思绪已飞得很远很远,想象着自己种的凤仙花生根发芽、长大开花、花儿凋谢,然后又结出种子……  
放暑假了,我迫不及待地去钟鼓楼市场买了凤仙花的种子。回到家,我找来一个非常精致的小花盆,装满专用营养土,然后用手指刨了几个小坑,分别把种子一粒一粒地放了进去,再把土盖上,浇了一些水就把它放到了花园里。  
我几乎每天早上、晚上甚至中午都要去看上几遍我种的凤仙花。当它们冒出第一个绿绿的嫩芽让我欣喜若狂,嫩芽分出了第一个圆圆的叶瓣更让我欢欣鼓舞……  
许多天过去了,凤仙花已经长成个“高苗苗”了,我盼望着它们快点长大,快点开花,我精心地照顾它们,给它浇水、施肥,简直就像一个妈妈宠爱着她的孩子一样。  
但是,虽然这样,有几次遇上阳光照晒特别猛烈,早上刚浇水到了晚上,我的“高苗苗”全都蔫蔫地趴在花盆里,我赶紧浇水抗旱。第二天早上“高苗苗”们才又直起腰,婷婷玉立起来。这样反复几次之后,我发现“高苗苗”的长势大不如前了。  
一天,我在花园里看过凤仙花“高苗苗”后,不经意地看了看其它花木。咦?这怎么也有凤仙花呢?有好多呢!最矮的有50厘米左右,最高的几乎接近一米了!我立刻觉得被我“宠爱的孩子”不应该叫“高苗苗”,这名字应该非它们莫属。可是我没有种这几株凤仙花呀?难道是妈妈种的?我问过妈妈,妈妈说:“有可能是你种花时不小心自己落在土里长大的吧!”  
看着自己精心伺候的“高苗苗”个头还不到这几株凤仙花的一半高,一点开花的迹象都没有,我有些被嘲弄的感觉,听妈妈讲着“有心栽花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角梅
       盛大的明星演唱会
       蒸鱼
       炎热的夏天
       可爱的至立
       我学会了电脑打字
       给玉树小朋友的一封信
       精彩的故事大赛
       夏天的中午
       又见隆儿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动物也有母爱
    再也不用妈妈喂饭了
    我喜爱的植物——含羞草
    秋游植物园
    逛隋唐植物园
    关于植物作文300字
    美化教室里的植物角
    永远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长
    植物大战僵尸
    牙再也不疼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