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另一个自己

  我的心里,有另一个自己。  
  暴雨仍旧下着,还有刺骨的凉风席卷,天空不时甩出一个闪雷,一切另胆小的我胆颤心惊。  
  这时一辆小轿车“乘风破浪”而来,我动作快,连忙闪到一边,而旁边的一个小姑娘却因为轿车溅起的泥水弄脏了裙子,她嚎啕大哭,这时轿车的主人下来了,看了看小女孩,毫不在意地欲上车,我鼓起勇气对他说:“叔叔你弄脏了她的裙子,好歹也该安慰一下吧。”这人装作没听到似的,于是我招呼来了在躲雨的人们,那人看面子挂不住,便照我说的做了,然后狼狈地上车走。  
  事实上,小轿车弄脏了小女孩的裙子时,我虽看着,却没有付出以上场景的举动,只是戴上冷漠的假面具默默地看了一会儿便走了,小女孩的哭声刺痛了我的耳朵,她的裙子可能是妈妈为她新买的吧!算了,别想了,回家吧。  
  炎热的夏天,我替妈妈出去买菜,在拥挤的,如同桑拿房温度的菜市场里挤着,这时,一位年老的老奶奶突然晕倒了,我被吓坏了,这时,一位中年男子将她搀扶起来,还拿出矿泉水喂给老奶奶喝,老奶奶突然醒了过来,指着中年男子破口大骂,还诬告说是男子将她绊倒在地,中年男子连忙解释,这时我挺身而出:“老奶奶!这个叔叔并没有绊倒您呀,是你自己摔倒的啊!”现场看热闹的人议论纷纷,中年男子对我投来了感谢的目光,老奶奶心虚地走了。  
  事实上,老奶奶诬告男子时,我并没有挺身而出,而是成为了一名观看戏曲的观众,尽管面对这个老奶奶那令人作呕的夸张表情和能把白扭成黑的言辞时,我心里很不舒服,可是我还是忍住了,挤出了拥挤的人流大步走了。  
  我心里的另一个自己常常会为我制造出来幻境,让我“迷失”,我依旧戴着那城市人人手一份的假面具,这种情绪被历经世事的父母说成“睿智”不论是什么事,少掺和,多沉默。这句话他们从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就开始说了,可我的心里却仍然还住着另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8/19833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锋精神永存
       我们的乐园
       普陀山——海天一体的佛教圣地
       我的演员梦
       我生长的地方—陕西
       真没想到……
       作业老大,我哪儿得罪你了
       蚊子的自述
       最难忘的人
       三心二意的小猴
     
     最珍贵的亲情
     清晨的阳光
     一杯热牛奶
     我最美的老师
     一枝康乃馨
     春的喜悦
     夜跑瓜渚湖
     投篮的启示
     枯叶蝶
     梦想的飞翔
    一个奇怪的梦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个人作文200字
    鲁外,一个新的开始
    一个令我佩服的人作文400字
    一个精彩的镜头作文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作
    一个心理游戏作文
    一个淘气的人作文
    自己一个人在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