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福建过年的习俗作文

世界各地的过年的习俗都是不一样的,在爆竹的阵阵声中,我们迎来了一个喜庆的节日—春节。
   家乡在过除夕夜和正月初一那天是最为热闹的。首先是在除夕晚,先是敬天公,敬天公是在于子正时(为零点)一到,四处爆竹声响成一片,我们即要在家中万堂中设案,摆上三牲、果子、清茶等贡品,并且燃上三柱清香、点烛拜天公。这种祭祀天公是一直要持续到初四。除夕之夜。不仅要守岁还要开正,开正就是在除夕之夜守岁到十二点,迎新年,在子正时“敬天公”的同时,燃放烟花爆竹,以表庆贺,开门迎春迎祥,俗称“开正”。
   正月初一,首先是贺正。清晨,无论是男女老少,个个都是要早早起床,穿上早已准备好的新衣服,早餐合家都吃面线加鸡蛋,据说吃蛋去壳,意思是在除霉气,迎吉祥,而面线则象征着福寿绵长之意。早上吃完早餐即要出门走访邻居亲友,亲友则笑脸相迎,首次见面皆要互相道到:“恭喜”。就是俗称“贺正”,要是有小朋友上门做客,主人必要奉上糖果、蜜饯或者喝甜茶、喝甜茶,意思是让上门的小客人“甜一下”的意思。以示让小客人有个甜甜蜜蜜的好开端。
   到了初九了,春节的热闹差不多就过了,小孩子们去照常上学了,大人们也去照常做事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8/19734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童趣作文600字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暑假生活之游分界洲岛作文
       与众不同的我作文
       坚持追逐实现梦想作文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那一刻,不要轻易说“不”
     热——还会在延续吗?
     再见,陌生人
     观察蚂蚁的启示
     我是真的累了
     风尘仆仆
     参观满绣展
     在邮箱里过年的压岁钱
     亲情让我如此感动
     夜娆不妖,一枝清莲永独秀
    在邮箱里过年的压岁钱
    不同寻常的过年作文250字
    过年最有趣的事作文
    过年吃年夜饭作文
    过年作文350字
    过年放鞭炮作文
    过年了!!
    快过年了
    回家过年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