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爸爸的烦心事

         爸爸的烦心事  
  事,有令人快乐的,有令人伤感的,还有令人烦心的……爸爸的烦心事之一就是我,一个不争气的女儿的学习成绩。  
  爸爸是一个大货车的车主,生意上的事已经够爸爸烦的了,可他还要为我的学习操心。  
  那是在一个暑假中,爸爸不顾生意上的琐事,专门在家里陪我学习。我遇到不会的题,他就给我讲,并且能用好几种方法解答同一道题,真令我佩服,我的数学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可是英语学得确实不怎么好,爸爸教我的方法,我还不以为然,枉费了爸爸的一片苦心,看得出爸爸非常失望,那种烦恼一股脑儿都挂在爸爸的脸上。  
  直到有一天,我去爷爷家玩儿,爷爷提到了爸爸的烦心事的同时,也对我进行了一番教育:“当年你爸爸考上了重点高中,由于家里贫穷,供不起他上学,他才不得已辍学了。这件事真令他刻骨铭心啊!现在我们家富裕了,你爸爸当然希望你能够考上重点高中,来弥补他终身的遗憾!”。爷爷的一席话,终于让我明白了爸爸每次辅导我学习时眼中的那一抹深意——“恨铁不成钢”。  
  爸爸当初没能上大学是因为家里没有钱,而我出生在这富裕的二十一世纪,又能以何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又能以何理由考不上重点高中呢?又能以何理由让爸爸继续烦恼下去呢?  
  答案是没有理由。我决定从此立志,要好好学习,长大不仅要考上重点高中,还要考一所重点大学,不辜负爸爸对我的希望,一定要解决爸爸的这一桩烦心事。  
 
               指导教师  张中华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516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个人总结
       第一次“中奖”
       妈妈的愿望
       幸福树靠不得
       水滴的旅程
       春天的遐想
       陪我去旅行
       樱花逝雪
       歪牙老师
       成长的味道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2
     搞笑课间
     离别心声
     班里那些事
     告诉你,我很乐观
     忘不了的烟花
     体育的一天
     走夜路
     熊猫的自述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3
    我和爸爸学画国画作文
    我爱爸爸作文
    爸爸,我爱您!
    考试的烦恼作文600字
    我的烦恼500字
    童年的烦恼作文400字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们说作文
    夸夸我爸爸作文
    爸爸生气了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