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他如此平凡

  不是所有人到最后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多人长大以后就默默地在一个岗位工作至老,静静地躲在人生的大舞台后悄无声息。小时候总觉的这样的生活轨迹太过于残忍,不敢正视,直到后来才发现,其实只要活出自己的精彩,足矣。  
 
记得有段时间放学回来,总是会在那条必经之道上看到那位年过半百的清洁工。  
 
  他总是穿着那个标志性的工作服,黝黑的皮肤因终年阳光的暴晒而如树皮般干皱,脸上深深的皱纹像被鞭打了似的皴裂。那双经常与冰冷的垃圾车、粗糙扎人的扫帚为伍的手,起了几层厚厚的老茧。他总是弓着腰,拖着垃圾车,默默地做着他分内的工作。这些普通的清洁工们,是社会中最不起眼的阶层,原本并不为我所关注,但自从遇到他,我开始不愿意叫他们“清洁工”,而改名叫“城市的美容师”。  
 
  他很爱笑,难道是这份他人看来劳累又枯燥的工作给他带来无穷的乐趣?尽管那质朴的笑容使他的皱纹显得更深。  
 
  总是看到他对于每一个过往的行人都含笑点头,而每每看到我们这种背着书包的学生,总是向我们打招呼:“放学了?辛苦啦!”时间长了,我便记住了他,对他的热情也报以淡淡的微笑。记得有一次我因考试失利,心情很不好,无精打采地走在路上,经过那条道,他看到我如此,打趣地说:”你看你这蔫样,以后要多吃点。”我被他这不着边际的话逗乐了。心情也好了大半。而他也跟着我“呵呵”笑起来,而更趣的是,有一次我尽看到他用扫帚当球杆,垃圾当高尔夫球,用打高尔夫的姿势,一杆入筒,意识到我在看他时,他还不好意思地朝我们做了个鬼脸。一时,我竟觉得他年轻了几分。  
 
  现在,我明白了,他已经把工作当成了一种兴趣,把工作升华到了一种境界,他跟平常的人真是不那么一样。  
 
  记得那一年秋,风冷得有些刺骨,回来的路上,经过那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83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光盘行动
       记一次运动会
       诚实守信
       迟到
       有了你的陪伴……作文
       感于表白作文
       森林三日游作文
       巫师经历作文
       《科学与近代世界》读后感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他如此平凡
     光盘行动
     记一次运动会
     短暂一幕温暖人心作文
     勇敢的鸡家族作文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花相竞开放
     未来的家乡
     数学日记
     捉蝌蚪,真有趣
    她如此平凡
    文具盒如此美丽
    家!也可以如此温暖
    没想到我如此依赖父母
    生命如此脆弱作文
    生命是如此美丽
    生活,她是如此美丽
    生命如此可贵,人生仅此一次
    如此幸运
    时光老人啊,你为何来得如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