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可乐+曼妥思=?

  今天,老师神秘兮兮地把可乐和曼妥思糖放在课桌上。“是要请客吗?”有同学猜测。老师说明后我们才知道原来是要做实验。  
  我们找了一块空地。把打开瓶子的可乐瓶放在地上,把曼妥思糖再迅速放进去。“怎么会没有反应?”我心想。这时,可乐上冒出了几个小汽泡,不一会儿可乐就喷了出来。张琦楠大声喊道:“是可乐喷泉吗?”可乐越喷越高,老师用手指堵在瓶口上,可它还是一直喷,大约喷到三十到四十厘米高的时候,可乐在空中爆开了,成了可乐花,然后又落到了地上。有的同学在“哇”地尖叫,还有一个同学对老师说:“这太浪费了,我要喝,我要喝。”  
  回到教室,我想:“可乐加上曼妥思糖为什么会有如此壮观的景象。”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对大家说:“这是因为可乐里含有二氧化碳和水分子,而曼妥思糖里有一种特殊的胶,这种胶可以使水分子和二氧化碳分散,从而使二氧化碳喷出来,形成可乐喷泉。”  
  原来如此。现在,有人问老师:“这可乐还能喝吗?”老师找来杯子,倒入有曼妥思的可乐,给我们每人喝了一口。嗯,味道跟原来的可乐没太大区别,就是多了一种曼妥思的味道。  
  又有同学问:“如果把曼妥思放在嘴里,再倒入可乐,会怎么样呢?”老师说:“你试试啊。”他把曼妥思放在嘴中,倒进可乐,可是过了老半天,什么反应也没有。这位同学回到座位,又对我说:“我要把曼妥思糖给我邻居的小孩,然后再给他们喝汽水。”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两个关于这个实验的事例。第一是80瓶可乐加曼妥思让一辆坐着人的车轮向前走了三四十米。还有一个人做这个实验把曼妥思糖放入可乐瓶,把瓶盖子盖上,往天上一扔,结果炸死了一个人。说完我们哈哈大笑。  
  做完这个实验,我知道了科学是神奇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668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鸭妈妈救子
       一朵花看世界
       聊聊当前最热门的话题
       那些允许被挥霍的时光叫青春!
       时间在流逝
       拒绝平庸
       分外之事,多行多益
       有英雄,更有凡人
       唤醒自己
       回到原点
     
     家有“活宝”
     游戏
     印象最深的一节科学课
     包春卷
     三点暗访
     “暴脾气”的热水壶
     幸福人生
     陌路人
     默默付出的它
     秋的主旋律[郑浩敏]
    螃蟹可可乐乐
    成长=快乐+烦恼
    [搭档快乐]正是骄阳跃上时
    清平乐·村居
    考级·乐理·活学

    可乐瓶旅行记
    可乐鸡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