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幸福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是典型的贤妻良母。用于歌颂像妈妈这样的伟大的母亲、妻子的文字早已数不胜数,以至于我很难再翻出更新的词语来形容我的妈妈。我所知道的是,自从我的诞生起,她的生活中就有了一轮太阳,而她便开始了生命之中从未有过的操劳与守望,开始养育属于她的另一个生命。她亲手托起了太阳,而太阳照耀了她的整个世界。
  仿佛是在梦中一般,她怀里那个呵呵傻笑的小宝宝倏地长大了,进了幼儿园,戴上了红领巾,而终于成了中学生。妈妈,当那年你目送载着我的列车远驶他乡时,你的心中是否真的喜悦多于惆怅呢?当从列车向你挥手时,我看到了你眼角的泪。妈妈,从那时起,我就在想,你会期待你的女儿成为什么样的人呢?女强人?或是成为像你这样的好女人,你就会满足了?
  想起了《小妇人》中的马奇一家的四个姐妹。梅格,乔,佩斯,艾美,四个姑娘最终都有了自己美满的归宿,她们成为了贤淑的妻子,有着如她们的母亲一样的美好品德。可是,她们少女时代的梦想却都没有实现:梅格是一个平凡的小职员的妻子,乔的作家梦无法圆满了,艾美也放弃了绘画而选择高贵的劳伦斯太太。但是在书中最后一章“收获季节”中,她们所尊敬的母亲、马奇太太曾讲述起对女儿们无法掩饰的喜悦与骄傲,因为,她们都成为了有爱心、有美德、有家庭的好女人。
  妈妈,你会希望我成为这样的“小妇人”吗?
  可是,我受过的教育、我的头脑告诉我:我不应该如此目光短浅。我也一直认为,我更应该满怀抱负,而不只期待有美好的家庭。
  但,妈妈,我却羡慕你的幸福。你或许没有我所经过的和将要经历的辉煌,我或许比你受过更好的教育、更有知识,但我却不敢说我一定比你更幸福。当你每晚替我关上灯、盖上被子,轻轻亲吻我的额头时,当你看到我一次又一次带回让你骄傲的成绩时,当你满含欢乐泪水拥抱你风尘仆仆归来的女儿时,妈妈,你的幸福让我羡慕。
  所以,我总在不停地问自己,我想要的,是拥有崇高的名誉和地位,还是拥有妈妈那样简单而充实的幸福呢?
  日子总在慢慢地过去,每日的忙忙碌碌,都是在不停的学习。一所中学的环境是无法让人悠闲下来去思考太多与课业无关的事情的。或许,稍不留神,我便不会成为“良才”,更无从谈起“幸福”了。日复一日,一切的一切,似乎我都在不假思索的把自己向追求成就的路上推,而稍有喘息时,看着自己走过的路,却不只是骄傲还是无奈:背后已经有了那么多的鲜花和赞颂,已经走了那么远,也许真的无法拥有另一种幸福了。
  也许是无意中想起了禅学中某位居士说过的话:好雪片片,不落别处。恍然间,似乎有了一种禅宗的“顿悟”一般。是啊,好雪片片,不落别处!每一片雪花,都有自己的归宿,轻轻扬扬,落入属于自己的一方。或许落在门前的亭院里,或许落在皑皑的山峰上。可哪片雪花不是晶莹剔透,物若精灵呢?妈妈,也许我已经明白了一些: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生命,但每个人的生命都会是美好的。总会有自己的归宿,不管是在何方,不管我要追求成功或期待家庭,幸福,总是会有的。也许我将要得到的幸福不同于你的幸福,但我总会得到,我也将会珍惜。毕竟,好雪片片,不落别处,又何必在意它们将飘向何方?
  我不禁想起了一句歌词:“那融化冰雪的大地,是我的母亲。”妈妈,女儿爱着你,我因为有伟大的母亲而幸福,就像你因为有可爱的女儿而幸福一样,我们都拥有各自不同的幸福。
  因为,自有好雪片片。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
       关于理想的作文400字
       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游记作文400字
       春雨的作文400字
       关于小动物的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