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渴望自由作文400字

  每一天回家,我便开始头疼了。因为老妈总是毫不留情地给我布置成千上万的作业。这种情形即使是在周末,也很常见。
  就说上个星期六吧!那天,我满心欢喜地起了床(因为老妈不在),正想玩一下电脑,忽然看见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儿子,今天上午把大帝学校的作业全部做完,然后把<<同步拓展练习>>做一单元。哎!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星期天,却被老妈给控制了。可我敢怒不敢言,只好硬着皮头开始清扫敌军———作业。我一会儿打草稿。一会儿列数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大功告成。正想打开电脑,忽然电话铃响了。我一接,原来是妈妈,只听她说:“小豪呀!不要玩电脑,也不要看电视,做完作业就看书。”我差点晕了过去,没想到完成任务了都还不能玩!没办法,我只好拿出一本<<小学生新作文>>看了起来,边看心里边想:哼!星期天都不让别人玩,太不讲理了。好不容易,书看完了,我想:趁她没回来,再玩一会儿。出乎预料的是,就在我正要开机的一刹那,忽然传来了开门声。我一听,大吃一惊,连忙以光速冲入书房,拿起一本书,装模做样地读起来。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着下子,我的计划真的泡汤了。
  俗话说“三过家门而不入”。而我是“三到电脑前而不开”。我真的非常渴望妈妈能给我一点自由,让我能够快乐的生活。

我渴望自由作文400字
  我原本是一个生活在农村的平凡孩子,如今已跟随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弟弟离开农村老家,来到这个美丽的大城市——杭州,寻找新生活。
  一来到杭州这个美丽的大城市,我便惊呆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高楼大厦,芳香扑鼻的花朵,热情奔放的市民……这古木参天,野草翠绿,鸟语花香的环境,使我很快就适应了。渐渐地,我便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大城市。
  我在这儿快乐地生活,安心地学习。我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猫,快乐地似神仙。每一天,我的生活都是充实的。散步、游玩……成为我每天中的一部分。我不必为了某件事而烦恼、伤心,而是把它们通通忘到九霄云外去。
  我就像小仙子一样,学习学得特别轻松,不必补课。上课时,我专心听讲;下课了,跟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游戏,别提有多开心了!
  在老家,白天到田野里去散散步,有时候跟小伙伴们在一起聊聊天,玩游戏。虽然自己的家乡比不上杭州这个美丽的大城市,但最起码我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有自由。可是,来到杭州一切都变了:我被人管着,失去了自由,我不能去小伙伴家里玩,也是失去了自由;我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还是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太多太多,尤其是自己的自由。法国作家、思想家卢梭曾经说过:“在所有一切财富中最为可贵的不是权威而是自由。”
  我已经长大了,不小了,渴望自由的决心也大了。每当我向家里人提起这件事,他们总是严厉地回答两个字:“不行。”之后便说我太小了,无论我怎样哀求,他们始终不答应。我并不是觉得自己羽毛齐了,翅膀硬了,该大胆地去飞翔了。而是自由本来就属于我自己,如果放弃了自己的自由,不就等于放弃了自己的一切吗?自由就像是我的灵魂,失去了灵魂的人还有什么用?
  我现在惟一的愿望就是获得自己的自由。自由啊,自由,你对于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3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心声作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黄山一日游作文
       星期六的一天作文
       写绿叶的作文
       爸请尊重我的选择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400字
       爱祖国爱家乡作文
       母爱作文450字
       公益活动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渴望得到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我渴望且行且珍惜
    我渴望成功作文400字
    以渴望为话题的作文
    我渴望而向往的暑假
    我渴望变成一朵云
    渴望快乐
    妈妈,女孩也渴望得到爱
    渴望和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