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夸夸我的班主任作文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幼小的花苗;老师是勤劳的蜜蜂,酿造美味无比的蜜;老师是夜晚的明灯,照亮学生前进的方向。”每当我想起这些赞扬老师的诗句,我都会想到我们的班主任。
  我的班主任和蔼可亲,在校兼语文老师。一副瓜子脸,上面镶嵌着紫葡萄般的大眼睛,显得炯炯有神。一张樱桃小嘴,笑起来还露出珍珠般的牙齿,老师真可爱!
  就在前几个月,发生了一件感动全班人的事情。那是一个赤日炎炎的六月的早晨。等全班同学都到齐的时候,班主任却迟迟没有来,平时很早来的老师,今天怎么会迟到呢?大家有着种种猜测,有的想:老师是不是生病了?有的想:老师是不是昨天批作业批的太晚了……
  “丁零零。”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认真等待班主任的到来。老师还是没有来,班级便引起骚动。班长带着我和许丽去校门口看看老师来了没有。终于,一个身影摇摇晃晃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身材很像班主任,我们三个冲出校门,一看,真的是老师,我们跑过去,把她扶进教室。几个同学把椅子排成一字形,让老师躺下来。同学们拿起课本使劲地扇着老师,老师的脸色苍白,手心冰凉,一看就知道中暑了,有的同学用手绢冲上水,给老师擦脸。老师的脸渐渐变得红润,手热乎乎的。十五分钟后,老师变得清醒了。第二堂课的铃声已响起,老师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为我们上课。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到老师低沉而又略带沙哑的朗读声。
  事后,我了解到:班主任是因为批改作文到深夜,没有休息好,生病了,才造成中暑的。是啊!我们的班主任就像一根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为学生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夸夸我的班主任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了。同学们各奔东西,有的赴美留学,有的考进的市里的中学,有的留在武进读书……只有我们班的班主任——叶老师继续留在湖塘桥中心小学教书育人。虽然叶老师仅仅教了我们一年,但是我们对叶老师却有着浓厚的感情。   
  叶老师很特别,谈不上时髦,却又有一种特殊的气质。一双硕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叶老师年纪不大,可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的沧桑。叶老师一头棕黑色的头发显得与众不同,更彰显了她那份独特的魅力。由于叶老师一直在教中高年级,所以高年级教学的经验丰富,教出的学生也越来越出色。
  叶老师不但外貌特别,她的教学方式更加特别。大家都知道六年级是一个很紧张的学习阶段,数学和英语每天是雷打不动地考试,一天一张。可是,我们的语文考试一周绝不会超过2次,说到这儿,你们一定会想,不考试那你们的成绩怎么样啊?在这儿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大家,我们的成绩绝对不赖。叶老师会把试卷阅读部分当做家庭作业给我们做,基础部分在学校里留做课堂作业,这样既减轻了我们的作业量,而且作业还不掉下。在总复习的那一段时间里,我们的语文作业很少、很轻松。在课堂上叶老师讲课时,绘声绘色、娓娓动听。保证了我们的听课质量。
  总复习的那段时间,虽然紧张但总有一些同学会弄出些好玩的东西来,比如说:有同学打架了,某个同学带了些玩具来了,有同学带了零食过来……这些事有时会发生,一旦发生叶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道理。记得有一次,班级里流行玩具手qiāng。所谓的玩具手qiāng其实就是幼儿园同学们玩的小水qiāng,5角钱一个。不知是哪位同学带进来的,一传十十传百,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期生活作文500字
       我与红领巾作文
       一次难忘的考试作文400字
       哈尔滨太阳岛的作文
       感受的作文
       快乐做自己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400字
       我的心愿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过年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的新家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我的心声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