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编钟神韵

 做为曾侯乙编钟故里的随州人,对于编钟一直充满好奇和神往。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编钟,以它独有的外形、恢弘的气势、绝美的音韵,吸引了全世界探寻的目光。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参观了坐落在随州擂鼓墩曾侯乙墓原址附近的随州博物馆新馆,亲眼目睹了编钟的神韵。  
 
 
 
 编钟是我国古代的一种打击乐器,用青铜铸造,它由大小不同的扁圆钟按照音调高低的次序排列起来,悬挂在一个巨大的钟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锤和长形的棒分别敲打铜钟,能发出不同的乐音,因为每个钟的音调不同,按照音谱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曲。1978年在我们随州发掘的曾侯乙编钟,是目前为止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音域最广、音律最全、保存最完整的一套。它以精湛的青铜工艺、“一钟二音三度音程”的绝妙设计、珍贵的乐律铭文,成为我国文物考古史、音乐史、冶铸史上的空前发现,它的出土将中国音乐史提前了400多年。(摘自史料)  
 
 
 
 我们参观的是一套高仿真编钟(真正的曾侯乙编钟现存放于湖北省博物馆),全套编钟上装饰有人、兽、龙等花纹,铸制精美,花纹细致清晰,并刻有铭文,用以标明各钟的发音音调,听导游讲,它是公元前433年的实物再现。这套仿真编钟共六十五件,总重量达2.5吨。钟架全长10.79米,高2.73米,由六个佩剑的青铜武士和几根圆柱承托着。总重量达3500千克,分为上中下三层。  
 
 
 第一次见到编钟我心中万分惊喜。编钟的神秘、盛气凌人[注: 盛气:骄横的气焰;凌:欺凌。以骄横的气势压人。形容傲慢自大,气势逼人。]的气势,让人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那一杯茶
       意犹未尽的演出
       小鼠游历记
       别开生面一堂课
       我最好的朋友
       野炊
       朋友如伞
       时尚女孩曾美美
       海边那片松树林
       我们班的宝贝们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