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品读岳飞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是著名诗词《满江红》里的经典名句,意思是三十多年来虽已建立一些功名,但如同尘土微不足道,南北转战八千里,经过多少风云人生。好男儿,要抓紧时间为国建功立业[注: 建:建立;功:功勋;业:事业。建立功勋,成就大业。],不要空空将青春消磨,等年老时徒自悲切。这句词,我就清楚的看到作者的爱国心,既然说到这首词,就不得不说说这首词的作者:中国历史上著名战略家、军事家、民族英雄、抗金名将——岳飞。  
 岳飞,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名名将,他精忠报国的精神受十三亿人敬佩,他虽然是在出师北伐,壮志未酬[注: 酬:实现。旧指潦倒的一生,志向没有实现就衰老了。也指抱负没有实现就去世了。]时写下这震撼人心[注: 指某件事对人内心震动很大。]《满江红》,但悲壮豪迈之情丝毫不减。这句诗正是岳飞一生的写照,他三十年来的功名也不足以满足他的爱国心,后一句也是对后人的戒告。  
说到岳飞的品行,真可谓集俭、孝、廉、忠、勤、勇为一身,他廉洁避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在人间
       美丽的蝴蝶
       打工
       落花、又一个流年
       参观葡萄园
       草地上的故事
       六。2班de秘密(上)
       时间,抹不淡友谊【贺:雨晴】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师
       迷人的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第二次品读张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