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谈尊严

  

  霍元甲说过:“人的地位虽有高低之分,但不应有人格上的贵贱之别。” 

  尊严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尊严的人尚且行尸走肉[注: 行尸:可以走动的尸体;走肉:会走动而没有灵魂的躯壳。比喻不动脑筋,不起作用,糊里糊涂过日子的人。],没有尊严的国家又将何去何从[注: 去:离开;从:跟随。离开哪儿,走向哪儿。多指在重大问题上选择什么方向。]

  相信大家都看过十二集大型纪录片《大国崛起》。在列强用鸦片和大炮打开中国的大门的之后,将整个中国几乎搜刮一空。中国陷入了前所未有[注: 从来没有过的。]的窘境。人民一次又一次地被蹂躏,列强对人们尊严的践踏早已超出了底线!于是,一次次大规模的起义爆发了,中国人民企图用武力推翻腐败无能的政府,将列强一个个赶出中国的领土——人是有尊严的!经过了百余年艰苦卓绝[注: 坚忍刻苦的精神超过寻常。]的斗争,终于,一个昔日的泱泱大国再度在世界的东崛起!小学生作文网t262 

  尊严是我们的财富。一个国,一个人,即使再落后,再贫困,但是高贵的尊严却可以使他们的灵魂得以升华。

  谁知道服务员的那句:“我们的更衣室只对百人开放,黑人无权进入!”的警告却铸就了这位年仅十二岁的黑人小女孩远大而又坚定的人生目标?因为有尊严,她自誓一定要出人头地[注: 指高人一等。],向白人证明他们并不比黑人差。之后的日子,她不懈地奋斗着。如今的事实告诉我们:他成功了!因为尊严,他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具权利的黑人女国务卿”。他就是康多莉扎?赖斯。读后感范文

  对于鲁迅笔下那个麻木不仁[注: 不仁:没有感觉。肢体麻痹,失去知觉。比喻对外界事物反应迟钝或漠不关心。],毫无尊严的阿q,死亡将是他唯一的归宿。对于那种自我蒙骗,即使失败了也拼命找理由使自己得到胜利喜悦的人,或者又跟死了有什么区别呢?——没有钱固然可怕,没有尊严更可怕!

  尊严无论何时何地,都将是衡量一个人活着是否有意义的重要指标。人们常说的一句老话叫:“人活着只为争口气”,那口气是什么?不正是人的尊严吗?

  曼德拉为黑人的尊严而奋斗终身,更有马丁?路德金者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有尊严,可是他们的尊严又几乎总被剥夺,所以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为此做奋斗,因为他们知道,宁愿背负沉甸甸的躯壳过日子,还不如抓着拥有灵魂的躯壳死在枪口下!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且听风吟
       如果真有2012
       昨天,今天,明天
       所谓的读书
       幸福要懂得放弃
       这个世界需要你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聚是缘起,散是缘灭
       无为
       呐喊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