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人民币流浪记

  

  “唉,要是一辈子这样安逸舒适地躺在这儿该有多幸福啊?”我幻想着那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爸,妈,我找你们商量点事儿。”一声急促的吼叫把我从梦境拉回现实,我不禁惋惜,明明是那样美好的梦呀,却被打乱了。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开门声,我抬头看看,是小宇啊,他进了房间并走向还在电脑前工作的妈妈,我静静听着、看着他们的谈话。

  “妈,我同学过生日,我得买些礼物。”小宇说道,“那你准备买什么呢?需要多少钱?”妈妈将视线移到小宇身上,“嗯……少说要三四百吧,因为我答应他买一个大蛋糕的,然后他负责订酒店。”小宇看似满不在乎[注: 丝毫不在意。]地看着天花板,妈妈愣了一下,随即便点头答应了,“是小南过生日吗?”“嗯”小宇漫不经心[注: 漫:随便。随随便便,不放在心上。]地回答了一下,然后面带笑容地向我这边走来。

  小南啊,我知道他的,他父母是老实巴交[注: 形容人规规矩矩,谨慎胆小的样子。]的农民,居然出手这么阔绰呀,其实小宇家并不富裕,买蛋糕的钱足够全家一个月的生活费了,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之中……

  可是,好像有哪里不对劲耶!我怎么感觉自己悬空着呢?于是我睁眼一看,哦,我的上帝啊!我正被小宇抓着呢,哇哇,好痛好痛,轻一点啦,天哪,他居然把我和另几位兄弟姐妹随便卷了一下,便粗鲁地塞进了“黑黑的深渊”,在小宇那黑黑的口袋里,我问着和我一样被困的兄弟姐妹,他们也和我一样是红色的,“你们是从哪儿来的呢?”其中一个显然注意到了我,便回答说:“老板前三天刚刚给妈妈的工资里就有我们仨”,另外一个接着说:“可是这么快就转移阵地了,不知道下一个地方会是哪儿呢?”神情却是有些凄苦。“就是啊,唉……”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一段时间后,我感觉好像到了目的地,因为小宇从出租车上下来了,真是的,明明只要走一刻钟就可以到了,却非要花这个冤枉钱打的,用小宇的话来说就是“走路会很累”。

  我伸出头看看,小宇正走进一家蛋糕店,竟然是元祖,这儿消费可高了,就凭咱们四个也换不来一个很大的蛋糕呀,算了,我也管不了他怎么用我们了。

  “买一个四百块钱的蛋糕”小宇伸进口袋掏出我们四个苦难同胞重重地往收银台上一敲,妈呀,我险些就骨折了,“年龄11岁,我三个小时过后来拿”,然后便拍拍屁股走人了,我们又被关进了偌大的抽屉。

  “他到底会不会消费啊,一点也不知道勤俭节约,”小妹翻了翻白眼,我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就这样有什么办法呢,家里明明不富裕还要装阔,妈妈也很宠他啊!”“我流浪过程中也见过不少这样的孩子的,要不是他们不懂得如何正确消费,我们的阵地才不会转得这么快,阵营也不会这么多啊!”另外两个齐声附和道:“就是就是”。

  我们就这样聊着,直到一声稚嫩的“阿姨好”打断了我们的谈话,于是我们都竖起一只耳朵静静听着他们的话。读后感范文 

  “有五块钱的吗?”小男孩的声音有些颤抖,应该有些害怕,“有的哦,但是十块的会更好吃,你有十块钱吗?”营业员亲切地问道。“我有的,但我只想买个便宜点的尝尝鲜,没必要买那么贵的。”“好的,你稍等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雨旧雨
       梧桐叶子纷飞
       梦,仍在继续
       傍晚走廊
       双神将
       狡黠的麻雀在跳舞
       旧时光
       美丽的花园作文200字
       我爱春天作文600字
       描写四季的风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给灾区人民的信
    人民币旅行记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人民币旅行记
    人民英雄纪念碑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人民体育场
    给日本人民的一封信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为人民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