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千言万语说稳定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个多民族聚居地区。多少年来,在人们眼里新疆是一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土地:天山壮美、大地辽阔、各族群众载歌载舞[注: 边唱歌,边跳舞。形容尽情欢乐。],莫不认为这是一片团结进步发展的热土。新疆各民族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同呼吸、共命运,各民族人民群众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保护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民族团结。 

  去年4月23日夜晚,吐鲁番地区突遭10级以上大风袭击,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城区发生18处大面积火灾事故,成百上千的居民被大火围困……吐鲁番地区各族群众手挽手、心连心,筑成了一道人体防火墙,蔓延的火势在各族人民不屈不挠[注: 屈:屈服;挠:弯曲。比喻在压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现十分顽强。]的强大阵势下黯然消失。之后所有人投入了灾后重建中,不分民族,不分亲友,百孔千疮[注: 比喻毛病很多,问题严重,已经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的吐鲁番又重现一片勃勃生机、祥和安定!因为团结,我们能够爆发出这种战胜大灾大难的强劲力量,能够闯过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注: 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危险和障碍。];因为团结,我们能够抵御一切外来的敌对势力,过上稳定踏实的日子!小学生作文网t262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新疆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各民族大团结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最高利益,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注: 安:安定;乐:喜爱,愉快;业:职业。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劳动。]的幸福源泉,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读后感范文

  境内外“三股势力”煽动、策划的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严重违反了我国宪法和法律,破坏了新疆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我国法律决不容许的。

  团结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就快;分裂动荡,经济发展就停滞不前[注: 滞:滞留。停止下来,不继续前进。]。而发展要靠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保障,没有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社会混乱,人心涣散,人民就不可能安心生产生活,安居乐业就无从谈起,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丧失。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是被历史反复证明的正确论断,是纵观当今世界得出的深刻启示。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同学,谢谢你
       太阳啊,赶快从西边出来吧
       原来这就是不舍的感觉
       难忘那一刻
       最珍贵
       毕业的最后一天!
       难忘的童年
       天使不会原谅我
       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
       假如我是上帝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