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化蝶

  

 

  “碧草青青花盛开,采蝶双双久徘徊……”宁静的夜晚伴着柔和的灯光,我一个人沉浸在《化蝶》哀婉的音乐中,心中惊叹着它的凄美与古典。

  我常常觉得我不合乎这个喧嚣社会,更觉得我不属于霓虹灯下的这个城市。我常想:如果我能穿越时空隧道,我宁愿回到男耕女织[注: 封建社会中的小农经济,一家一户经营,男的种田,女的织布。指全家分工劳动。]的那个时代。如果这样,我可以是易安笔下的“卷帘女”,看“绿肥红瘦[注: 绿叶茂盛,花渐凋谢。指暮春时节。也形容春残的景象。]”的美景;我可以是王维笔下的“采桑女”,在朝霞时采桑,在暮色中浣纱,在“莲动下渔舟”时戏水玩笑;再者,做庄周笔下的那只飞舞的蝶,在花香四溢的百花园中自由飞翔,或虔诚地飞在佛堂里,亲吻散发佛光的佛经,然后看破红尘[注: 旧指看透人生,把生死哀乐都不放在心上的消极的生活态度。现也指受挫折后消极回避、无所作为的生活态度。]大彻大悟[注: 彻:明白;悟:领会。形容彻底醒悟。]……然而,我生活在知识爆炸的信息化时代。我与“卷帘女”无缘,与“采桑女”无份,更别说与蝶有渊源了。其实,我只是芸芸众生[注: 芸芸:形容众多;众生:原指一切生物,后指许多人。原指世间的一切生灵。后多指大群无知无识的人。]中一个卑微的凡人。我不喜欢流行音乐,但我独独喜欢《化蝶》,我不热衷于“超女”,但我却忠于李清照,我不喜欢呆板难懂的古文,但我却无比推崇庄周。然而,我始终成不了一只真正的蝶。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没有庄周的大彻大悟,他懂得“蝴蝶即我,我即蝴蝶”得深蕴,而我却永远无法理解。有人说我年轻幼稚,孤傲宁静,不懂得圆滑世故,不懂得取悦于别人。是的,追求自由,追求平淡是我的宿命,也是蝶的宿命!

  蝶是美丽而又神圣的,而我却是那样的平淡,注定与蝶无缘。“既然成不了蝶,就做一只蛹吧!今生为蛹,来生为蝶!”我不断地这样安慰自己。小学生作文网t262

  为了来生的美丽与明艳,我今生苦苦的追求着,苦苦的努力成长着。即便我是黑暗的,压抑的,甚至丑陋无比的,我仍无怨无悔,因为我有来生的美丽,现在的付出辛苦是为了来生的幸福。于是,我拼命吐丝,拼命成长,很累也很痛,但我一想我即将成为一只美丽的蝶时,我的心中就涌着幸福。因为那时我也会演绎“泪染双翅,身化采蝶,翩翩花丛”的美丽与哀怨。

  为了化蝶,无论怎样的苦与痛我都忍受着。但是有一天,我听到了小鸟的歌唱,溪水叮咚的流淌,微风吹拂的响动,甚至还有花开的声音,我知道春天来了。我终于无法忍受了。于是,我拼命的挣破束缚我的外壳。突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注: 从来没有过的。]的自由。我能飞翔了!但是我仍不知道我是不是一只飞蝶。于是,我挥着翅膀飞向湖边,我看到了我的倒影。那一刻,我泪流满面,因为那是蝶的倒影呀!读后感范文

  后来,我终于在眼泪中明白,当我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之歌
       那些花又寂寞又美好
       我家阳台前有棵树
       雪松
       我爱大自然的小草
       忠诚的卫士
       这只赖狗
       来自沙漠的坚强
       木棉花
       我家乡的祠堂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化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