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唠叨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出色的数学教师,也许是受职业的影响,无论遇到什么事,他总喜欢用他的逻辑思维把问题分析得彻彻底底。

  夕阳西下的傍晚,放学回家的我忙着做作业。打开书,翻开作业本,一摸笔,坏了,笔芯用完了,得赶紧买笔去。刚要出门,在厨房里忙活的妈妈却喊开了:“孩子,盐没了,去买包盐。”“啊,盐和笔可在一远一近不同的两个地方,到底先买哪个呢?”我左右为难[注: 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无论怎样做都有难处。]

  这时,正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看电视的老爸挪了挪身子,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挠了挠头,眼睛骨碌碌一转就说开了:“据我的分析,应该先去买盐,妈妈做菜正等着用,然后再去买笔,何况买笔的地方较远……”爸爸的嘴像机关枪发射子弹般不停地一张一合。紧接着,爸爸开始进入理论分析阶段:“做事就要分割线后,孰轻孰重,得合理安排,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我边听边犯糊涂:“这有道理吗?”但我不得不调整思维跟上爸爸的分析进度。小学生作文网t262

  还没等我缓过神,爸爸的分析有从理论进进入到时间阶段:“你看,据我分析,一个国家要是没有计划,不统筹安排,那就得乱成一锅粥。5?12地震,全国人民需要万众一心[注: 千万人一条心。形容团结一致。],抗震救灾;奥运会来临,我们又要转移注意力,为奥运家呢人加油……”这有联系吗?我的思维都有些跟不上趟儿了。这还没有完,爸爸两片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不仅是当今,就是古代……”“啊,还要谈古论今哪?”听得晕晕乎乎再也忍无可忍[注: 再也忍受不下去了。]的我赶紧夺“门”而逃。

  不仅如此,为了决定一朵花要在在什么样的花盆里,他要分析;每天早晨吃什么营养,他要分析;饭后几分钟漱口,他也要分析。谜语大全及答案

  分析,分析,再分析,我和妈妈无法忍受他的分析“磨难”,终于向他提出了严重抗议。爸爸听完,先是一脸不解,然后慢条斯理[注: 原指说话做事有条有理,不慌不忙。现也形容说话做事慢腾腾,不不慌不忙。]地说:“这个问题嘛,我们要来分析分析。”

  啊,我晕!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孙悟空
       我发现我变了
       藏在心底的爱
       我是个富有童心的孩子
       友谊的味道
       “偏心眼”的徐老师
       初见丘宇妍
       我们的三人小队
       我家有个“小懒猫”
       一支红色彩笔的秘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唠叨的妈妈
    装满唠叨的袋子破了
    唠叨妈妈
    唠叨的父爱
    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我的老妈·唠叨、自恋、
    唠叨的妈妈
    唠叨老妈的七十二变
    my唠叨老妈
    爱“唠叨”的奶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