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那一次,我在外公家里,看见外公把一节普普通通的1.5v电池放入一个装电池的盒子,外公又莫名奇妙的把两盏小灯泡点亮了,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节电池放入就能把两盏小灯泡同时点亮。  
 我带着好奇的心问外公,可外公并没有直接告诉我原因,而是让我也学着做起来,外公给了我材料,分别是六根导线,两盏小灯泡和一节1.5v电池。外公先让我让一盏小灯泡点亮,于是我拿起电池和导线学着外公刚才的样子做起来:先把电池拿在手里,然后把导线的一面让电池的负面压住,把小灯泡的底放在电池的正面上,再把导线的另一头碰到小灯泡的周围,果然,小灯泡在一瞬间点亮了,我兴奋极了,外公笑着对我拍拍肩膀,鼓励我接着做点亮两盏小灯泡的实验。我自己也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做了起来,可是我用尽任何办法也无法让两站小灯泡亮起来。最后,我失败了,虽然我失败了,但我一定要找到失败的原因,我就问外公,外公耐心的给我讲解了一切经过,我这才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明白了失败的原因,然后按照外公对我说的方法做了一下,果然成功了。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但我明白了失败的原因。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句话: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毁4
       夏季回忆
       历程
       交通协管员
       说不出的爱
       女子200米预赛
       头发
       回家
       鸟龟,在你被埋前让我再看你一眼
       我爱武术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