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有天使的除夕,真美

  

  过年了,鞭炮声、欢笑声在我的耳畔围绕,但是我的心里却还在想着叔叔那边的那对母子,他们没有灯光满堂的房子,饭都吃不上了,更别说团圆饭,衣衫褴褛,更别提新衣服了。
  走出欢声笑语的房间,来到院子里,周围灯火通明,礼花不断冲上天空,礼花散开的一瞬间,就像那对母子的梦,只有一眨眼的摧残,而后又是黑暗。天空黑得让我觉得很冷,发自内心的冷,那一刻,我仿佛觉得我是上帝派来的天使,让我来给他们温暖。
  我飞快地冲了出去,骑上车去了叔叔家。依然在那个拐角,依然是母亲抱着孩子。我笑了,因为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指着天生的礼花笑了。我把叔叔家煮好的汤圆端了两碗来到拐角处,蹲下来递给他们。孩子的母亲望着我,有些尴尬,但也有些许的渴望,碗里的汤圆冒着热气,在这黑色的夜里,仿佛是美丽的宝石。我说:“快吃吧,都凉了。”孩子接过碗,帮母亲接过碗,用勺子一个一个地喂着他的母亲。孩子站起来的一瞬,我发现他的母亲的袖管分明是空的,我的眼神流出了一种叫做同情的液体,好在是夜里,他们没看见。孩子小心地为母亲吹汤圆,母亲却迟迟不肯吃,让孩子快点吃。中国作文网

  后来,我去买了一盒小的拿在手里放的礼花,孩子很开心,第一次碰这个东西,骄傲地让他的母亲看,说:“妈妈,漂亮吗?”母亲眼眶里闪着银光,不停地点头,孩子拿着礼花蹦蹦跳跳的那一刻,我看见的分明是一个插着羽翼的小天使,在夜的寂静里,很美,很美……关于除夕见闻的初中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生活因历练而精彩
       握着你的手,一路走
       读书,使我着迷
       早晨
       一次体验——我饿了一顿晚餐
       镜湖公园
       《意林》读后感
       我们的成长需要挫折
       我就像是一道菜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善良的天使——秋姑娘
    穿着红舞鞋的天使女孩(3)
    穿着红舞鞋的天使女孩(1)
    天使降临的那一刻起
    天使与恶魔(3)
    天使与恶魔(1)
    天使与恶魔(2)
    化作天使去爱你【贺:雅】
    岚萧天使投黑魔,恶毒计划叛
    我一生的守护天使——写给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