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领稿费

第一次领稿费  
      六里坪镇小学六(2)班 李馥若  
      
  “走喽,领稿费喽,我有钱花喽!”我手拿一张汇款单蹦蹦跳跳地和爸爸向邮局奔去。  
  两年前,我在四年级参加作文竞赛的一篇作文终于开花结果了。这篇作文《妈妈,请不要溺爱我》经爸爸修改后,投到了《作文指导报》社,不到一个月就发表了,报社还给我寄来了样报呢!我看见我的大作上报了,非常高兴。爸爸接着说:“不仅有样报,还有稿费呢。”“什么?还有稿费?”我惊讶地说。爸爸说:“对呀,这是你的劳动成果,这钱你想怎么花怎么花。”“天哪,我有钱了,还可以自己支配,我交好运了!”于是,我盼着稿费快来。  
  我日日盼,夜夜盼,好日子终于来了。那天下午,邮递员叔叔跑到我家门口说:“你们的汇款单!”我和爸爸接过一看,果然是稿费。看完,爸爸对我说:“走,咱们领稿费去!今天你请客!”我拍拍胸脯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说完,我们便向邮局奔去。  
  来到了邮局,我把汇款单交给叔叔,不到一分钟,一张崭新的十元钞票递到我手里。我紧紧地把钱捏在手里,生怕它飞掉。刹时间,我手发抖,腿发颤,一直“嘻嘻”“咯咯”地笑个不停,爸爸说:“笑什么笑?发疯了!”我有些结巴地说:“我……要……要去……商……商店买……东西。”爸爸说 :“去买吧,在这笑什么。”我“嗯 ”了一声。  
  到了商店门口,我转念一想:还是先攒起来吧,等稿费攒多了再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我拿着十元稿费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也经常收到作文报社杂志寄来的稿费,或许是习以为常的缘故吧,我不再像第一次那么激动,但每次收到稿费时,第一次领稿费的情景不时地在我眼前浮现。  
  点评:小作者生动形象地写出了第一次领稿费收获劳动成果的激动心情,场景犹如眼前,给人以活灵活现的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里的故事》
       难忘的“第一次”(转载)
       黑板上的记忆
       一起来看流星雨第三部18
       一起来看流星雨第三部19
       爱看课外书的我
       家庭电视“大战”(转载)
       特别的我
       来自妈妈的鼓舞
       校园q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