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的“第一次”(转载)

难忘的“第一次”  
  大家一定有一些难以忘怀的事情吧!当然,我也不例外,并从中领悟出一个人生哲理。  
  一天, 我见学校门口有卖蚕的,就买了几条,兴高采烈地拿着回家了。  
  一回到家,我就打开盒子,仔细地看起了它们。它们白白的,样子显出笨拙,胖胖的身体慢慢蠕动,好可爱啊,我心里既兴奋又激动,第一次养小动物,难免有些奇怪的,说不出来的感受。一开始,它们到处乱爬,我猜它们是饿了,于是,我往盒子里丢了几片桑叶,见到桑叶,蚕宝宝们立刻跑过来,大口大口地吃着,看它们饥不择食的样子,我就忍不住大笑起来,看完它们后,我又往盒子里丢了几片桑叶,小心翼翼放好后,就去写作业了。  
  当我第二天早上打开盒子后,发现有两只蚕宝宝死掉了,我伤心地看看死去的蚕宝宝,默默地想:蚕宝宝为什么会死呢?是桑叶不够还是盒子没打扫干净。我一遍遍回想,到底是什么使蚕宝宝死掉了呢?伤心一阵后,我认真打扫好盒子,丢了比上次多两倍的桑叶,收敛好伤心的情绪,背上书包上学了。中午回到家,我又怀着激动地心情打开了盒子,“啊”我大叫一声,“怎么会这样,早上好好的惨宝宝怎么会又死了一只。”我伤心地叫喊着,这次蚕宝宝的死彻底打垮了我养蚕的信心,于是,我打算放弃养蚕宝宝,把蚕宝宝给同学养。正当我准备拿去给同学时,我突然想起语文老师在班上对我们说过:虽然这次失败了,但不能放弃,要勇敢地坚持下去,摔到了要爬起来。于是,我打消了把蚕宝宝送人的念头,继续养了起来,经过上网搜索。询问同学,我知道了蚕宝宝死亡的原因,一是蚕宝宝可能在蜕皮过程中蜕不下皮而死亡;二是可能盒子太脏,把细菌传染给了蚕宝宝而死亡。于是,我给蚕宝宝换了一个崭新的盒子,又认真打扫了一遍,再把蚕宝宝一条条小心地放进新盒子里,又仔细摆好桑叶。蚕宝宝们似乎很喜欢这个新家似的,这儿爬爬,那儿走走。我见他们可爱的样子,又开心地笑了。最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黑板上的记忆
       一起来看流星雨第三部18
       一起来看流星雨第三部19
       爱看课外书的我
       家庭电视“大战”(转载)
       特别的我
       来自妈妈的鼓舞
       校园q事
       冬季运动会
       冬季运动会(2)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难忘的踏瀑戏水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难忘的西安行
    难忘的服务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300字
    令我难忘的一天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