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落叶飘零:不同的落叶不同的美

落叶飘零  
  ——不同的落叶不同的美  
  秋天,在树枝的枝头,总会挂着几片枯黄的树叶,它们好似老人一样弱不禁风。风儿急急忙忙地从它们身边跑过,就随风落下,像一朵朵翩翩起舞的金色蝴蝶。人们看着片片枯黄的树叶,总会说:“秋天了,冬天也不远啦!”可在我的故乡——位于南方的广州,落叶却在百花盛开的春天,如一场金色的暴风雨般飘落,在暖暖的春风中,又是别样的一番景色。  
  广州有两场落叶的雨,第一场是金色的,第二场则是淡绿色的。第一场落叶,是片片枯黄的树叶。暖暖春风的嘴角荡漾着微笑,她伸出柔柔的双手,轻轻地将在枝头等待已久的黄叶,牵上它们的手,跳起了圆舞曲。怯怯的黄叶在空中迈着有些生硬的舞步,随着春风姑娘一同舞蹈,在半空中舞出一道亮丽的金色的风景线。忽然,春风停下了脚步,松开了手,黄叶静静地飘落,飘落到河面上,更多的则像一只折了翅膀的蝴蝶,落在了孕育生命的泥土中,静静地睡着了。踩着落叶,脚底下发出“沙沙”的声音,这仿佛是刚才圆舞曲的余韵,又是新的生命的开始。这时,正是临近初春的日子。   
  过了一段时间,又开始落叶了,不过这次落下的是嫩绿的芽孢。走在街头,眼里总会闪过一抹抹淡绿色的光晕,温馨在其中若隐若现。落下的芽孢,那新鲜的绿色也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了。在赞叹那么纯净的绿色时,又有多少人会想起那两次落叶雨呢?它们用自己最后的生命衬托出了美好的春季,为生命喝彩!  
  在以前,我认为落叶只能带来无尽的凄凉,无尽的忧郁,还有深深的悲伤。“穷居寡人用,时忘四运周,门庭多落叶,慨然已知秋……”诗人用落叶衬托出了无尽的哀伤,感慨了生命的飞逝,深感生命的孤寂与落寞,读着这样的诗句,我也开始唉声叹气了。我在诗歌的熏陶下对落叶只怀有一种看法:落墨,凄凉,哀伤。直到我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家——广州的落叶,才明白了落叶的另一种美。  
  漫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艰难的一段路
       我的小小大发现
       练毛笔字
       绿色在我们心中
       小胖子
       我最喜欢的食物
       画画的启示
       茉莉花
       感谢大自然
       幸福颜色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落叶飘飘菊花香
    西风里浸了落叶的香
    一片落叶的思考
    又到树叶飘零时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落叶给我的启示
    落叶的泪
    落叶在初夏
    落叶,好一道风景
    落叶 萧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