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棕 榈 日 记

  

 

·          棕 榈 日 记
           ——黄友翔珊瑚小学六.5
                 2010年12月

3月22日天气:晴
    我苏醒过来,这里山清水秀。我知道这是一粒种子破土而出的好日子。(果树)
6月13日天气:晴
    片片绿叶从我身旁舒展开来,我何其快活。可让我意外的,是“海”——在我的四周,树林日渐稀少起来,终于,“海”呈现在眼前:墨红色的海浪拍上岩来,沙滩也染上了红褐。这不是原油吗?海就是大片的原油?芭蕉树说,也只有这样才合乎情理吧。
   十二年后......
12月14日天气:雪
   我低下头来,却大吃一惊。我的躯干上竟然上下交错地生长出片片菱壳来,再将目光移向头顶,那里应该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虽然仍有枯树的枝叶遮挡,但也能看出,与预料的相去甚远,甚至还多了些诡异的惨白。我问天,您怎么了?天空听到后,深深地皱起了眉头,他的眼里滚落处只有他才有的、深深雪白的眼泪。
12月27日天气:雨
   枯树突然开口了,他气若游丝地说,应该阻止人类再肆意破坏及其他我更无法理解的话。我不经意地望了望四周满山的木桩——我会成为下一个吗?我的心里忽然生出一丝悲怆,仿佛是阴天的云晕一般。那血红的海、苍白的天又浮现在眼前。
12月30日天气:小雨
   真是多事之冬!距离枯树开口没几天时,又有两队人途经此地,扔下枯树口中的“树鸟大”,这白色的垃圾簇拥在身旁,真有如魔鬼一般可怖,不,比它有过之而无不及。
次年8月31日天气:晴得发烧
   上一个开花季——夏天也是如此,简直没有了春秋。据芭蕉树说,那是人类的“温室气体”在作祟。顺便一提,虽然他在离我足有好几里的地方,可是这附近的树木已经所剩无几,也就方便交流了。
9月04日天气:阴
 “我所预料的终于要来了。”芭蕉树说。“我又何尝不是呢?都完了。”我说,然后看着它轰然倒地。
9月05日结束。天气:结束。
 一切结束。
 到了天堂,我向天堂询问人类究竟在干什么(天堂其实就是一个人)。天堂沉默了,他说,你愿意做人类吗?
......
   从现在开始,捡起一片纸屑,从身边做起。这不是口号,这是作为地球公民应该做的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真好
       想您
       桔子的自述
       买苹果的小男孩
       以后的房子
       我喜欢
       我喜欢看书
       恐怖梦境
       一个可爱的书包
       狗尾草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