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擦肩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在生活中,擦肩而过已是平平常常。可是有些人,却在我的记忆中烙下印痕。  
  走在土楼古香古色的街道上,人挤人。一个不小心,身后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哎哟”。转过头,一位面如凶神恶煞般的叔叔正心疼的看着脚上的皮鞋。我一瞅,吓了一跳:这应该是双新皮鞋,油光发亮,可是鞋面上却有一个沾土的印子——我踩的!  
  我顿时吓得不知所措,低着头,愣在那里,可是,耳边却响起了一个温柔的声音——是叔叔!“小朋友,别担心,不要紧的,在擦擦就行了。”说完,叔叔用他粗糙的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随即,留给我一串远去的脚步声。  
  我抬起头,心中涌起一阵感激:叔叔对人的宽容,让我难以忘怀。  
  这天,我带着小弟去看离家不远的荒原上的几头牛。“牛,牛……”我看着小弟兴奋的跑向牛,便“贪婪”地享受起了这难得的惬意。没想到,小弟在冲下一个土坡,跑了不远时,被草堆中的石头绊倒了,“呜呜”地哭了起来。  
  我想赶过去,却被半途中的陡坡拦住了去路,急得团团转。  
  不远处有一个放牛的老人,见此情景,走了过来,蹲下身,布满老茧的手扶起了小弟,枯瘦的手指轻轻失去了小弟脸上的泪痕,看了这一幕,我惊呆了。老人饱经沧桑的手拍了拍小弟膝上的尘土,居然抬起头对着小弟微笑,小弟不哭了,小手去摸他的脸。  
  老人转过头来看着我,喉结上下滑动了两下,像是要说些什么,但没有说出口,只是缓缓站起身,佝偻的背影和牛群一同消失在远方。  
  我从另一条路来到了小弟身边,看着小弟高兴的样子,沉思着:或许绚烂真的只是一时,擦肩才是最后的天使。在这以后,我不能再错过,因为已经遗失太多……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与动物
       巫师时代历险记(37)
       苦瓜
       小荷情
       走向远方
       和冰山同桌
       涪江河风光
       在运动会上
       小鸭子历险记
       fat little brother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擦肩而过的台风
    擦肩
    穿越千万时空,我与那场陌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