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观莲展

观莲展  
  莲花又名荷花,它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代表。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难怪从古到今有那么多文人墨客赞颂莲花呢!  
  我也喜欢这“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莲花。这不,暑假去乡下玩,正好赶上举办莲展,于是,我便兴致勃勃地赶到湖边观看。来到湖边一看,成片的莲花色彩斑斓,白得像雪,粉的像霞,恍若一幅迷人的风景画。咦,那一片金灿灿的是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一顶花蕊心。花瓣包围着金黄的花蕊,一层一层,外瓣有些向下垂,其余的花瓣层层叠抱,都向中心抱后。凑近花朵闻一闻,啊,淡淡的香气从花心飘散而来。没有玫瑰的芬芳,没有百合的香气扑鼻,也没有水仙的娇嫩,但却能勾起人无限的遐思。相比之下,那“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莲叶仿佛更有看头。墨绿的叶子衬托着莲花,默默奉献着。  
  “卖莲蓬喽!”吆喝声让我垂涎三尺。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莲蓬。我剥开莲蓬,一咬,“真苦!”正准备吐出来,发现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打量我。这时,妈妈走过来把我拉到一边。他告诉我:“莲子中有一粒苦心,乡下人都把吃下苦心当作‘福到财到运到’的象征呢!”我不解的问:“苦心?为什么不直接把苦心吐掉呢?”妈妈笑道:“傻孩子,莲子是在用苦心孕育美好的生活啊!”  
  时间已近正午了,我得回家吃饭了。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湖畔。在路上,我想:映日荷花,接天莲叶,亭亭莲蓬,无不勾人遐思。我愿做莲花的事业,把芬芳献给他人;我愿做莲叶的事业,以宽阔拥抱生活;我愿做莲子的事业,以苦心孕育未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巫师时代历险记(29)
       童年的我
       下雨天
       我应给放弃谁?
       麋鹿和鹿王
       半个烧饼
       小孩也难当
       假如我是校长
       我的小兔兔
       早晨的云雾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