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水与土地的对话

水与土地的对话  
        六里坪镇小学六(2)班 李馥若  
  水姐姐和土妹妹是一对温柔可爱的好姐妹。不知怎么的,这对姐妹这些年一直高兴不起来。晚上,“地球村”的村民们都进入了梦乡,这对姐妹正在悄悄地互相诉说心中的忧伤呢!  
  水姐姐难过地说:“唉,自从人们不停地往我家滥排污水、乱倒垃圾后,我不再是以前那样穿着漂亮的衣裙随风舞动的‘仙子’了,清澈透亮的衣服有时变成褐色,有时变成黑色,身上还发出让人刺鼻的气味,简直就像个街上捡破烂的乞丐似的。”水姐姐说着说着,眼角就滚下两行泪水。  
  土妹妹打开话匣子,伤心地说:“姐姐,我也遭受了人类的破坏呀,你想想,我原来是多么漂亮呀,一年四季,鲜花、绿叶、青草、大树把我打扮得像一位花仙子,可现在人们随意开荒种地,滥用化学品、过度放牧,我失去了鲜艳的衣衫,身上光秃秃的,多难看呀!”  
  水姐姐听了土妹妹的话,哽咽了一下,说:“我现在因为又脏又臭,我的朋友鱼儿、小虾、乌龟等都嫌弃我,它们能逃命的逃命,不能逃的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朋友们死去。要是在以前,我整天和朋友玩耍可开心了,可现在是多么孤独呀!”话刚说完,水姐姐又开始抽泣了。  
  土妹妹气愤地说:“因为人们乱砍树木,导致沙尘暴越来越强烈,袭击人类的次数越来越多。比如,2000年春季,首都北京连续八次遭到沙尘暴的袭击,1993年西北地区发生了一次剧烈的黑风暴事件。这些自然灾害使我们‘村子’整天乌烟瘴气的,风把我卷到空中,我连滚带爬的,就像没头的苍蝇,到处乱撞……”  
  水姐姐擦擦鼻子,抹抹泪珠说:“是呀,是呀,大海变得越来越脏,由于频频发生油轮失事,近50年中,已有1000多万吨原油泄漏大海,每年未经处理就排入大海的工业污水达9000多万吨,甘肃舟曲泥石流,好多人无家可归……这多么可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的教室
       秋姑娘的“坏心办好事”
       我想你,艾
       我的老妈·唠叨、自恋、全职…
       文明只差一步
       中国精神永传扬
       孙悟空太空旅行记
       妈妈,我想对您说
       我与书的故事
       美丽的校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水与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