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新县城长高了


虽说我生在水乡长在绍兴,但对今天的绍兴依然很陌生。尤其是对刚迁址柯桥的绍兴新县城更是了解甚少。我几次要求爸爸妈妈带我去新县城一游,终于在今年,我生日的那天,爸爸抽出时间带我游了绍兴新县城,圆了我的梦。
那是个阳春三月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爸爸骑摩托车把我带到鉴湖明珠广场。广场上的一个城雕——巨型梭子高高耸立,直刺蓝天。城雕的北侧,是一幢形似航母的巨型建筑群——县府大楼,周围是清澈的小河和碧绿的草地,通向县府正门的大道两边是一个个多姿多彩的花坛。花坛里盛开的鲜花,犹如一队队穿着盛装的少女,欢迎着来往的人们。来到这里,像是走进了美丽的画卷。城雕的东北侧是华宇医院,有十多层高的住院部和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爸爸告诉我这是一家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民营医院。再往北,抬头望去,只见二三十层高的大厦,鳞次栉比,挺立在大道两旁。爸爸指着前面的两幢最高的楼说,那就是目前绍兴最高的大厦——世贸大厦,再往北是县公交大厦……城雕西侧是蓝天集团华联国际商贸城,旁边是一座新建的富丽华大酒店。每到晚上,霓虹灯变幻着美丽的灯光,乐客多门前的大屏幕播放着各种广告,吸引着过往的游客。爸爸带我乘观光电梯登上酒楼顶层,哇!新县城尽收眼底。那瓜渚湖似镶嵌在新县城中的一颗蓝宝石。不远处一座座吊塔高耸,一个个工地上的建筑群,如雨后春笋般地往上长。


爸爸告诉我,新县城所有新景观,都是近十几年来建成的。原来这里还是一片荒野,坟地。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崛起了一个新县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梦
       二十年后的母校
       树下静思
       厨王争霸赛
       我永远忘不了这件事
       勿忘历史强我中华
       读“两只水桶”有感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最喜爱的故乡人
       再见了,母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