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观飘扬的红领巾有感


电影《飘扬的红领巾》记述了上个世纪初,省港大罢工时,一支革命力量---省港劳动童子团,阿华从一个流浪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童子团团员。斗争中,阿秀的哥哥公产党员阿凯英勇地牺牲了,所有的孩子痛不欲生,阿凯的未婚妻阿芳由于执行任务而被孩子们误会。但经过这次血与火的考验,孩子们真正成长起来了,而著名的省港大罢工也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童子团的星火在中国历史上继续燃烧着,壮大着。一代代儿童在中国公产党的关怀与领导也茁壮成长起来,他们英勇地接受着革命地考验,终于发展为今天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在新的世纪谱写他们骄傲的篇章。
看了这部电影,我深深地体会到,团结是多么重要!团结的道理又是多么得简单!难道‘‘团结”的小石子不能激起比石头更大的水花吗?当然能,要知道,团结的力量大!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搬米难!”一个人的力量是十分小的,但如果有许多人团结起来,不比你一个人的力量大吗?就是这种力量,让劳动童子团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
共同努力吧,让少年先锋队有更加灿烂的明天!让祖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修鞋工
       “608”你好
       温暖
       我的手表梦
       学踏缝纫机
       第一次乘飞机
       多姿多彩的秋叶
       “兰花”姐姐让位记
       送笛子
       一道难题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让红领巾飘扬在胸前
    党旗飘扬我成长
    飘扬过海的草莓(转载)
    飞扬的梦
    祖国在我心中——飘扬在胸前
    表扬的感觉真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