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珍惜生命,拒绝毒品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快乐的度过珍贵的一生。但是,有一个白色魔鬼——毒品,一直严重的危害着人类。
寒假里,我和好朋友自行组织了一次生命教育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认识了许多毒品,如海洛因、鸦片、大麻、摇头丸等,还了解了吸毒者的一些图片资料,他们一个个面黄肌瘦,面目狰狞,样子十分可怕。
活动结束后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我的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憾!吸毒的危害实在太大了,它太容易让人上瘾,而且上了瘾不吸就会浑身瘫软难受,涕泪齐下,痛苦万分。长期吸毒会使身体受到严重损害,骨瘦如柴,面无血色,吸毒还容易感染艾滋病。由于毒品价钱昂贵,为了筹集毒资,有的吸毒者还偷抢拐骗,甚至杀人劫财,违法违纪,走上犯罪的道路,真是害人害己啊!
在活动中,我了解到许多人是因为好奇而去尝试毒品,其中大部分是青少年。这就是因为他们对毒品的危害性认识不足,经受不住诱惑,看见别人吞云吐雾,沉浸于飘飘然的感觉,就怀着好奇心或为寻求刺激,认为自己会战胜毒品。于是,便尝试。结果上了瘾,却戒不了,一条宝贵的生命就此葬送。
据悉,有个小镇每年因吸毒而死亡的有30多人,而其中三分之一是青少年。虽然全国各地都在大张旗鼓的禁毒,但是迄今为止,收效并不是很显著。以至于仍有一些不法之徒,视法律和别人的生命于不顾,昧着良心赚取不义之财,并引诱青少年吸毒、贩毒,危害极大。由于青少年的辨别能力不强,社会阅历浅,因一念之差,而误入歧途。


每当看到那些吸毒者,我都会感到痛惜。他们原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却因毒品的侵害而早早结束生命。有一位女演员,曾拍过许多部电影,却因吸毒过量,年纪轻轻死在毒品之手,多么可惜啊!
更惊人的是:吸毒的人数已由1991年的20万上升到现在的6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星期六的故事
       童心看诚信
       游紫云仙境
       春之赞歌
       假文盲
       游舟山
       春姑娘对我说...
       那颗橡皮失去之后
       啊!雪
       春天的乐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