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它无处不在!人与人之间不能没有爱!能得到他人的爱固然是一种幸福,但是向他人付出自己的爱更是一种幸福!  
  我想大家还记得吧?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所发生的一切,至今还令我毛骨悚然!在中国的土地上,发生的那场悲剧,上演了一部部人与人之间的爱,悲欢离合在这里似乎又多了几分辛酸,何人不为之感动?在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个星期,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捐“爱”活动:同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灾区人民。哪怕那只是十块钱,二十块钱……那都是同学们的一点心意!  
  其中有一位同学,他叫张强。张强家里很贫困,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每月向家里寄回几百块钱生活费。家里只剩下张强和一个年过花甲的奶奶相依。到了银行门口,张强却犹豫了:我到底是取还是不取呢?按理说,我家很贫困,只要我有这个心,我想老师会理解的;但是,我家再贫困、可怜,都比不上灾区人民啊!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有爱我的爸爸和妈妈,竟管生活过得很拮据,但是也比灾区人民过的好啊。而灾区人民呢?他们的亲人至今还生死未卜呢!做人不能连这点怜悯之心都没有吧……最后,张强不再犹豫了。他庄重地走进银行,将卡里仅有的50块钱一下子取出了40,交给了老师。老师瞅了瞅这崭新的40块钱,顺手还给了张强20块钱,说:“你的家庭情况与其他人的不一样,不用像他们一样捐那么多,老师知道你的心了,老师相信灾区人民也会知道的!这20你就拿回去吧!”但张强果断地拒绝了,他说:“不用了!这是我对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希望老师收下吧!”顿时,台下想起来雷鸣般的掌声。  
  这就是爱!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相信人们一定会用爱谱写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诗篇的!  
  指导老师:邓杰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年后回故乡
       苍南渔寮一日游
       左手和右手
       我的好妈妈
       超级大网虫
       暑假见闻
       t骨牛排
       记一次跳绳练习
       光辉之国第五集~第六集
       难忘的教训(一)真善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看不见的爱>
    随爱·枫叶情
    父爱母爱·






    魔法&爱恋(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