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树精

树精  
  在城市边上,有一棵栗树,蝴蝶、蜜蜂常在它的身边飞来飞去,萦绕在它周围。它过得很快乐。  
  乡下的孩子都喜欢来到它的身边玩耍。有一位喜欢在黑头发上戴红花的姑娘十分可爱,栗树觉得她和自已一样渴望城里的生活。没过几年,当栗树再次见到她时,她已像位伯爵夫人一样,坐在马车前面驾驶着马车,而她的马夫则坐在后面。  
  一个寂静的夜晚,栗树感到十分寂寞。它想;“我多么希望自由的活动,哪怕只是一个晚上。我多么希望能像人那样生活,哪怕只是片刻!奇迹就这样发生了!栗树幻化出一个姑娘的形体,她很可爱,也很漂亮。和栗树一样,她有一头棕色的头发,穿着裙子,系着栗色的颈带,穿着栗色的鞋。  
  她在夜色中来到城市,这里正在举行舞会。她在城市里穿梭着,看着,听着,这是她向往已久的地方。  
  树精来到一户人家前停住了,这里有一大丛玫瑰,它们散发着幽幽的清香,吸引着蜂蝶在它花间飞舞。这是一种多么熟悉又多么遥远的感觉。树精轻轻捧起一朵娇艳的玫瑰,深深地吸了一口它的芳香。  
  它有些累了,也有些疲倦了。疲惫的感觉在树精的身上蔓延开来,它躺在潺潺流水旁的草地上,她累极了,肢体麻木了,再也站不起来了,就在这时,她突然想到了那个曾经见到的姑娘,曾经度过的这个美好的夜晚,"就算不能给我力量,也请清凉清凉我的舌头吧!树精对着泉水说。泉水发出一个沉闷的声音:我可不是真泉,而是机械的。我的泉水不能喝。  
  太阳就要升起来了,树精流下了它这一生中唯一的一滴泪。很快,太阳升起来了,这滴泪渗进了泥土里。天亮时,人们发现,昨天还在开花的栗树,今天已经枯萎了。花和叶子散落了一地大家都惋惜地看着它。但是,谁也不知道,它度过了一个怎样的夜晚。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眠
       青蛙安家
       大海,她这样回答我
       青春的花季、无声地流泪【20】
       你、不会懂
       秋日私语
       秋日印象
       百姓提灯,多多益善
       马龙景色—水景公园
       打电话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树精的传说之前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