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南靖土楼

暑假,我和妈妈、妹妹等人来到了南靖,参观土楼。路上向导简老师就给我们介绍:土楼分布在龙岩、南靖、安溪一代。土楼有圆、方、椭圆、半月、交椅、雨伞、风车、八卦等形状,各具特色,各领风骚。尤其是南靖县书洋乡田螺坑的土楼群。  
车在山路上盘旋着,山上烟雾缭绕,时不时的让人感到冷。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总算到了目的地,过了隧道我们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那里的空气更加清新了。我们先去书阳镇的田螺坑,据说田螺姑娘的故事就在这流传,我们在观景台上领略到了“四菜一汤。”瞧:我拍下的照片吧!四个圆形的土楼围着一个方形。  
    
   之后我们还去看了历经七百年风风雨雨的裕昌楼。裕昌楼也被人称为了东倒西歪楼。它是一个很大的圆形的土楼,共五层。主体是土做的。 进了土楼,我发现土楼的路是用圆圆的青鹅卵石铺成的,石子的表面很光滑。走廊是用很粗的杉木做成的。 土楼里还住着很多人呢。他们在门口摆着许多纪念品做买卖,还有一些老人坐在自做的竹椅上纳凉。我还参观了他们的厨房,跟我们的大不一样。抬头仰望天空,土楼就像一口井,我们都像一只一只的井底之!  
  “土楼为什么要建这个样子呢?”我很好奇。  
  向导简老师回答:“因为那时候有倭寇,土楼是为了防止倭寇的入侵。还防盗、防震、防兽、防火、防潮、还有通风采光、冬暖夏凉的特点。我们的祖宗利用自己的智慧建造了这么大的土楼,多不容易啊!”  
“土楼为什么历经几百年风风雨雨仍然不倒呢?”  
简老师说:“土楼以生土为主要材料,掺上石灰、细砂、糯米饭、红糖、竹片、杉木等……可坚固了!”  
  我们还参观了好几处的土楼,各有各的特色。我们百看不厌。  
接着我们来到了高山水乡——塔下村!塔下村位于书洋镇,不大的村子中间,这里有清澈的山间溪流,犹如玉带,蜿蜒在山坳里;沿河溪而建的土楼有方、有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请坐下来听我说
       童年印象·外公的院落
       母爱如泉水
       夜行
       毕业
       三国智多星
       最快乐的时刻
       冷漠、回忆
       把感谢送给老师
       写给舅舅的一封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游南靖土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