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蝴蝶是天使洒向人间的翩跹的花瓣,是流动的音符,是纷飞的美丽。它张开翅膀飞起来,美得如一支敦煌歌舞,震撼人心”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我也曾经深思,这句话仅仅单纯的是在描写蝴蝶的美丽吗?  
  在这个百无聊赖,骄阳似火的下午,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个拼命在纱门上的扑腾的小生灵身上——-一只蝴蝶。门是活动的,在它好奇的将身体伸进来的瞬间,它美丽的生命就注定要在这个不太美好的季节里拉下帷幕。高傲的人类怎么会在乎一个微乎其微的生命呢?  
  在这只蝶身上,我没有看到其它蝴蝶的矫健和轻盈,一个任人摆布的被束缚了的翅膀,怎么会有飞向蓝天的渴望和追求呢?褐色的翅膀点缀着弯曲的条纹,使色彩不那么单调乏味,但我仍然从心底里升出一丝厌恶,我讨厌这种呆板阴暗的颜色。假如是一只纯洁的白蝴蝶,或许我能给它自由,让人烦躁的夏天还要看见这种颜色,它注定是一只苟延残喘的牺牲品。  
  在我两次三番的捉捕后,它单翅的顶端被我紧紧地捏在了手中,我要看看,一个濒临死亡的生命是怎样在生死一线上徘徊挣扎的。它努力抖动着翅膀 ,努力的抖动着,并不徒劳,拼死挣扎了出来,得到的是我手上的一小片翅膀和趔趄着飞不高的身体。霎那间,我的心底有一种难以言状的感觉,徐徐散开,不过又在短时间内被我忽略。我并不急着去捉它,它无论如何也是逃不掉的。  
  它又坠在门帘上,大概是想养精蓄锐突出重围,为自己的生存做努力。不过,就我现在的心情来看,太不切实际。它的单膀再一次成了我手中的战利品,这一次它大半个翅膀被我束缚。它还是那样拼命扑闪着,但活动的空间相对而言比上一次少了些,它一定不忍心将它飞向自由的翅膀毁于一旦,自由,对它来说多么重要啊!出乎意料,它仍固执地扇动翅膀,累了歇一会儿,可马上又扑闪起那阴暗呆板的翅膀。这可悲而又可怜固执又愚蠢的生命呀,哪怕我不将它置于死地,它最终也会因筋疲力尽而死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我进步的阶梯
       人蝇大战
       自信的我
       寿司diy
       时间越来越少
       八月的阳光
       我的缤纷世界
       那银铃般的笑声
       放手
       我读书我快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蝶·生命·飞舞
    蝶·泣(弃) part7
    蝶·泣(弃) part8
    蝶·泣(弃) part9
    蝶·恋(人物介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