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贺老师,是一个十分热爱工作、对工作负责的老师。那那藏在黑边近视眼镜后面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总是透着时而严厉,时而又很温和的目光。贺教师的耳朵很尖,在课堂上我们无论讲话讲得多么小声,她都能听见。贺老师从一年级到现在,已经教了我们四年半了。这四年半里,她始终有一样没变——那就是扎在后脑勺的马尾辫,这就是我们贺老师。  
  有一次,我们上数学课,有一道应用题怎么也解不开,贺老师在心里为我们加油和打气。过了许久,贺老师风马牛不相及我们仍然不知道怎么做,就提示了一下:“你们看,这两个因数是什么关系?”由于大多数同学都没认真,便没人回答。贺老师没说话,但从她那严厉的目光我们知道——贺老师生气了!生气了的贺老师面无表情,只用那双眼睛来看我们,大家看了,都不禁打起抖来了。看来贺老师不讲完这道题就下不了课了啊!贺老师生气之后,同学们都开动起了脑筋,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不到十分钟,这道刚才对于我们来说很难的题,一会儿就解开了。贺老师笑咪咪地看着我们,好像在说:“你们真棒!”  
  还有一次午读时,贺老师捧着我们前几天才做的一张试卷,对我们说道:“由于同学们实在是太粗心了。所以我决定,如果是你粗心就做错了题,那我就来问问这是为什么。”说完后,就点了张宇、赵珍碧、马月等几位同学上去。原来他们都是因为计算题和简单的填空题错了。开始,我认为这也太小题大做了吧!可后来我明白了,这是贺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  
  下课时,那些上课时有地方没听懂的同学去问贺老师。贺老师也会耐心地为同学讲解。她那双眼睛顿时变得温和起来了。  
  贺老师可真是一位热爱工作,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我真敬佩我的数学老师——贺老师!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阳朔渡头
       我的新小区
       上海之行『世博之旅』
       瞬间——祭林黛玉
       来自天堂的水晶球
       鞍山一游
       游黄果树瀑布
       感恩信——至爸爸妈妈
       永远的同学
       美丽的云台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