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请到绿城南宁来!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导游。虽然我还是小学生,但是我对绿城南宁的名胜古迹可是颇有了解的哦。不信就让我做你的小导游吧!
南宁是中国广西的首府,简称“邕”。她不仅是一座有着1680多年历史的的亚热带城市,还是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这几年,南宁变得越来越发达,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南宁好玩的地方可多了,有历史悠久的白龙公园、风景如画的青秀山、民俗博物馆民族文物苑、美丽的南湖南广场,等等。
来南宁不能不游历史悠久的白龙公园(现称人民公园)。从市中心朝阳广场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公园大门正对面,是林木葱茏的望仙坡,有一条高141级、宽10米的石阶直通山顶镇宁炮台,里面有一尊德国1890年制造的大炮。望仙坡是南宁的最高处,登上炮台,南宁景色尽收眼底。望仙坡的南边是白龙湖。为什么叫白龙湖呢?据说宋代名将狄青曾率军队在此驻扎,看见湖边有一群白羊,好像一条游动的白龙,由此得名。湖岸翠竹掩映,垂柳摇曳,游人可在湖面泛舟,也可在九曲桥上喂鱼,乐趣无穷。公园中心还有一座广西规模最大、品种较全的亚热带荫生植物园。 
从白龙公园出来,我们可以到位于民族大道的户外博物馆民族文物苑。苑内有铜鼓大炮、瑶家竹楼、苗家吊脚楼、侗族鼓楼、侗乡风雨桥、毛南族民居等,还建有榨油、碾米、造纸等民间手工作坊。在苑内可喝到侗族油茶,品尝各民族风味食品和丰盛美味的民族菜肴。


然后我们再去 “中国绿城”精美“名片”南湖南广场。这里种着许多名贵的树木,所以又叫“名树博览园”。那些名贵的树木都是从远处运来的,有的已经很老了,它们的树皮已经有些裂开,好象正对你笑呢!有的树根须很多,就象老爷爷的那一把胡子。晚上南湖南广场的喷泉最吸引人,在五彩的霓虹灯下,随着音乐的响起,那姿态万千的喷泉就向人们展示它的魅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的距离
       我有一颗宽容的心
       游海洋公园
       太空之战ⅲ
       桔子
       假如我会变
       成语接龙pk赛
       父母的爱
       我喜欢
       “口舌战”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请到我的家乡来
    卖火柴的小女孩,请到我家来
    请到花样年华来
    请到我的家乡来
    请到我的家乡来
    绿城花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