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妈妈

  我真感谢“上帝”赐给我一个“奇怪”的妈妈,因为我的妈妈不像别人的妈妈喜欢使用恐怖的“暴力”行动,她是一个爱“唠叨”喜欢“冷酷”对待我的人。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晚上,我满以为放假了,做起作业来就慢吞吞的,像一只拖着沉重甲壳的乌龟似的,效率极低,老半天才做那么两道数学题,妈妈见此状况, 开始使用“老道斗嘴”法,只听见妈妈的声音有低音逐渐变成高音,妈妈叹息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 候。”突然妈妈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她轻柔地对我说,“孩子,请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时间一去不复返呢?是谁偷了它们吧?那又是谁?又藏身何处?是 它们逃走了吧?现在又到了哪里呢?孩子,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为什么有些人会事业有成?有些人却过着碌碌无为的一生?孩子我给你讲了故事吧?从 前有一个流浪街头的人,遇见了玉皇大帝,乞求玉皇大帝,能让自己返老还童,玉皇大帝同意了,结果这个人虚度时光,再次流浪街头,从此玉皇大帝就对每个人的 时间做出公平的决定。孩子,我们要珍惜时间,不仅是在学习时要这么做,乃至我们做别的事情也要一样。”妈妈这意味深长的“唠叨”让我认识到做事情效率不高 的危害,更重要的是让我觉得我的“唠叨”母亲对我是多名的好啊!

“别被眼前的事所吓倒。”这句话是我旁听时妈妈对我说的,它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事情是这样:有一天我打羽毛球时,为了接一个“好球”不小心被石头绊倒 了,疼得躺在地上不起来,忽听得妈妈说:“孩子,我相信你不会被眼前的事所吓倒。”妈妈说完此话便对我不理不睬,我满以为妈妈会扶我起来的想法化为泡影, 我终于“投降”了,我只得依靠另一只手支撑地,坐了起来,妈妈见状急忙跑了过来,依坐在我的身边,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真勇敢,以后做事一定 要像今天这样,不被眼前的事所吓倒。”我妈妈就是这样一个“见难不救”、“冷酷无情”的人,但我知道妈妈这样做是为了我好,她的这个举动对我的成长是一次 很有益的教育,因为这样做会让我养成一颗坚毅、独立自主的心,是为了让我像树木那样在狂风暴雨中努力生长,不软弱,也不动摇。

我妈妈是个“奇怪”的人,有一套“中西”结合的教育理念,她引导着自己的孩子正确走向社会的道路,她在我心中永远是学习的榜样,永远是颗闪亮的星星,永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成长道路
       初冬的早晨
       冰湖惊梦之违心的决定(1)
       脑筋急转弯
       彩色的夏令营
       竹鞭——母爱
       义卖活动
       毕业了、舍不得
       钢笔的故事
       一杯牛奶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