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奇妙的音乐会作文200字

2014年2月14日晚上7点,我在钱江新城杭州大剧院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交响乐专场。杭州少儿交响乐团大约有六七十人,单单弦乐手就有三四十人呢!
   我最感兴趣的是《彼得与狼》这部交响童话,全用乐器演奏出来的童话故事。“彼得”用弦乐来演奏(弦乐是小中大提琴等弦类乐器);小鸟用长笛来演奏;猫和鸭子分别用单、双簧管来演奏;狼用圆号演奏;猎人用鼓来演奏……从这美妙的音乐里,我的脑海里仿佛放映着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去年我看过一场优雅而古典的音乐会,但今年的交响乐,却是那样轻快而奇妙,我期待下次音乐会可以更精彩!

【写作指导:小学生怎么写好作文的结尾】

  结尾是作文的最后一道重要“工序”。精彩的结尾被称为“豹尾”。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就如咀嚼干果,品尝香茗,令人回味再三。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能唤起读者的思考与共鸣,增强感染力。

  那么怎样的结尾才算“豹尾”呢?所谓“豹尾”,是说文章结尾不仅要笔法简洁、明快、干净利落,犹如豹尾劲扫,响亮有力,给读者以咀嚼回味的余地,还应该追求美感,给予读者美的享受。特别是对于考场作文而言,好的结尾更能在“最后一响”之时再次感动阅卷者,使之出手慷慨,从而获得高分。

  下面我教大家几种比较实用,掌握起来也比较快的结尾方式,同时也希望能引发同学们的对结尾方法的思考和研究。

  一、首尾呼应,浑然一体

  篇末点题、首尾呼应,即结尾或呼应题目,或呼应开头,这种结尾方式能使文章结构严谨,浑然一体。同时又能唤起读者心理上一种首尾圆合的美感。

  例如:文章《闪光的女工》,文中的“闪光”是题眼,也是文章的中心。()其文章的结尾是“职工都称她‘只知拉车,不会松套的老黄牛!’党委连年评她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样的文章用群众对她的好评和党委给她的荣誉结尾,呼应题目“闪光”。

  二、引经据典,言简意明

  选择引用与主题有密切关系的古诗文、名人名言、歌词、俗语谚语、歇后语等名言警句作总结,往往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因为名言警句是经过实践证明了的、含义深刻动人、有很强的哲理意韵、有启示作用和教育意义的话,有的还很有文采,用来结尾,不仅让读者信服,而且在读者的心中,起到“言已尽,意无穷”的效果。

  一篇优秀作文的结尾,“冰心奶奶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的时候,用我们无悔的付出,去浇灌那刚刚萌芽的种子。”作者引用了冰心的话,再融合自己的观点,使此结尾生动而富有深意。

  在此要提醒同学们的是,引用名言要恰当。名言警句是浓缩了的语言,具有深厚的文化背景和内涵,引用时不能望文生义,应做到深入理解。结合自己的感受,名言警句应是文章内容水到渠成的一个升华,将名言与自己的感悟很好地融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402/20466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课余生活作文200字
       包书皮作文250字
       梦作文200字
       擦玻璃作文200字
       第一次看海上日出作文200字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多彩的雪景作文200字
       禽流感的自述作文250字
       水仙公主冒险记作文200字
       一只鸽子的自述作文200字
     
     春节游记作文200字
     看电影《爸爸去哪儿》作文150字
     一位可爱的爷爷作文200字
     雪作文200字
     有趣的手工课作文200字
     忙碌的一天作文200字
     开心的日子作文200字
     体验年味作文200字
     鬼屋大探险作文200字
     围棋比赛作文200字
    美妙的八音盒作文
    热闹的音乐会作文350字
    奇妙的自然之声
    特别的音乐课作文300字
    奇妙的秋天
    美丽的音乐作文
    奇妙的科幻旅程作文
    奇妙的含羞草作文300字
    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作文
    奇妙的云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