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只高挺的鼻子、一张宽宽的嘴巴,样子看着就很调皮。
   一个星期天,我和弟弟在沙发上玩变型金刚。我们都把变型金刚握得紧紧的,碰来碰去,怎么也打不倒对方。我想:“这样没完没了,不好玩。”于是,我故意松开一点变型金刚,弟弟一碰,就撞倒我手上的变型金刚了,弟弟哈哈大笑,手舞足蹈,说:‘真好玩’,我胜利了!我说:“你这个小坏蛋”。弟弟一听,又踢了我一脚,我忍着痛,没有还击,弟弟说:看你还敢不敢,我们俩都不服气地又捡起玩具碰起来了。
   这就是我的弟弟,我调皮的弟弟,你有这样的弟弟吗?我爱我的弟弟!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巧妙的运用倒叙手法】

  在作文中我们常用顺叙和倒叙的方法写,“插叙”却不常用。所以,有些同学很想学学“插叙”怎样写。

  插叙是在原来叙述的过程中,由于表达的需要,中断了原来的叙述而插入另一段叙述;而在这段插人的叙述结束后。再继续原来的叙述。插叙的内容可以是一件完整的往事,也可以是与叙述主体相关的另一件事,还可以是另一种事物。

  如《江姐》这篇课文,一开始写深夜江姐被特务带出牢房,接下去插入对江姐生平的介绍和被捕的情况的描述,然后再继续写江姐面对特务的严刑拷打,坚贞不屈的情景。

  又如《饲养员赵大叔》这篇课文,在写他关心牲口,特别是精心照料金皇后时,插人他冒雨用毯子把“金皇后”从麦茬地拉回家里这件往事。

  插叙可以使读者对主要人物、主要事件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使文章的脉络更加清楚,中心更加突出。

  在我们的作文中,有时为了把叙述的主要事件说得更清楚、更透彻,也要把有关的事插进去交待,这也就是插叙。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0/20118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的收获作文
       书中的宝藏作文
       梦想作文200字
       小摄影师续写
       秋天作文1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
       秋意凉悲作文200字
       体育测试作文
       我们的祖国作文200字
       小鸭子学游泳作文
     
     亲子活动富阳新沙岛作文
     秋游植物园作文250字
     走进秋天作文
     压岁钱的用处作文
     给爷爷踩背作文
     爱心作文2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
     中国功夫武术作文
     乒乓球高手作文
     月季花作文
    我的口头禅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
    我爱我的校园作文
    我的收获作文200字
    我的表弟作文400字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作文
    我的梦境作文400字
    我的小橡皮作文
    我的妈妈300字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