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体育公园作文200字

今天的天气真好。上午,我们一家人去体育公园。妈妈让我们先去体育公园,她自己一个人骑自行车。我们到了体育公园,在爸爸停车的时候我和妹妹彤彤先去儿童活动区一边玩,一边等爸爸。爸爸来了!我和彤彤带着爸爸看荷花。体育公园的荷花有两种颜色,第一色紫色的,第二种是粉红色的。没调落的荷花在荷叶上开放着,真好看。调落的荷花飘在水面上。妈妈来了!我和彤彤妹妹去儿童活动区玩。我们玩了翘翘板、滑滑梯和爬网。
   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体育公园。

【写作指导:专家教你如何写好状物作文】

  写状物作文离不开观察,可是我们通常说的观察,大多数是只用眼睛去观察,而忽略了其他感官的配合,这样观察出来的事物,难免单调,写出来的作文就枯燥无味了。

  所以,写状物作文之前,我们做好观察这一步,充分地调动我们的感官--用眼睛看,用鼻子闻,用嘴巴尝,用耳朵听,用手脚触。这样一来,我们对事物的观察就全面了。然后我们可以把我们观察的结果先列成要点,看到的颜色、形状、模样等,闻到的尝到的味道是怎样的,敲敲、摇摇它听到怎样的声音,摸起来是怎样的触感和质地,把这些要点记下来了,就需要找特点了。它和其他的事物有什么不一样呢?它和它的同类相比有独一无二的特点吗?当我们把它的与众不同找出来,这才是我们作文里要重点写的内容,否则千人一面,作文的价值也就寥寥无几了。

  确定了写作的内容,这时候就可以用精巧的语言来包装它了,就像一个娃娃有了头,还需要给他添上身体和手脚,这样他才完整。我们可以先描述出它的特点,然后开动脑筋,通过联想和想象,让我们找出来的特点,能通过文字让读者也了解。比如我们观察的事物颜色很特别,是红黄绿三种颜色,我们就可以给它取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它“红绿灯”;再比如它的形状很特别,可以用比喻或是拟人的手法来描述。如此一来,作文也就完整又形象生动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0/20072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找秋天作文
       萤火虫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250字
       中国地图作文
       爬山作文250字
       学骑车作文
       我爱妹妹作文200字
       黄山作文250字
       秋风中的叶子作文
       我爱美丽的秋天作文
     
     校园的玉兰树
     扫墓
     介绍自己
     我崇拜妈妈
     撒娇的我
     长安河的柳树
     体育公园作文200字
     找秋天作文
     萤火虫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250字
    家乡的滨河公园作文
    东港市民公园游记作文
    七星公园作文
    游西湖公园作文
    逛公园作文
    南湖公园作文
    公园访友
    去河泥荡公园作文
    夏夜的滨江公园作文
    美丽的铁塔公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