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中国地图作文

星期天,爸爸要去我们班上班队课,他要讲的是中国的名胜古迹。在家中我画画最好,于是就将这个任务交给了我。
   我准备好纸和笔,深呼吸了三次,才信心十足地提起笔,在纸上画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画完了,可我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不对劲,原来画斜了。我把画改了又改,可还是觉得斜,我一气之下将画揉成一个纸团,扔在一旁。妈妈看见了,走过来,将画铺开,说:“你画得很好啊。”我难以置信:“真的?”妈妈很肯定地回答:“嗯”于是,我信心满满地开始画了。终于,我成功了!
   这次画中国地图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写作指导:提高学生写作兴趣的三大妙招】

  兴趣是学生最好的老师,在小学语文作文写作的教学中,老师最应该要做的就是提高小学生的写作兴趣,老师具体的应该要怎么做才能提高小学生的小学语文作文写作兴趣呢?现在的文章就介绍一下小学语文作文写作兴趣提高的常见方法。

  第一,实验。教师可先布置学生运用自然课或课外阅读中学到的某一科学知识自己做一个科学小实验,然后让他们把实验的过程写下来。这是提高小学生的小学语文作文写作兴趣的常见方法。

  第二,制作。有的课文在学习之后,可让小学生完成一个小制作,如学了《琥珀》,才让小学生制作一个琥珀,并让小学生把制作的过程、感受和新的发现写下来。这是提高小学生的小学语文作文写作兴趣的很重要的一个方法。

  第三,绘画。提高小学生的小学语文作文写作兴趣可以使用绘画。例如:小学教师在指导学生写想象作文时,可先出示“小桥、花卉、动物、游人、天空……”等词语,让小学生根据这些词语借助想象画成图画,然后要求将这些图画剪下来拼成一幅完整的、自己喜爱的图画,最后让小学生把这幅图画的内容写下来。这种训练使文字与形象配合,画面与习作互补,从而促进了小学生创新能力的发展。

  文章中所介绍的三个内容就是小学语文作文写作兴趣提高的常见方法,总之,是希望上述文章中所讲述的所有的内容都能帮助各位小学语文老师更好的提高小学生的小学语文作文写作兴趣。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0/20071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爬山作文250字
       学骑车作文
       我爱妹妹作文200字
       黄山作文250字
       秋风中的叶子作文
       我爱美丽的秋天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作文
       外婆家的柿子树作文
       意大利的爱国少年续写作文200字
       身边的变化作文
     
     校园的玉兰树
     扫墓
     介绍自己
     我崇拜妈妈
     撒娇的我
     长安河的柳树
     体育公园作文200字
     找秋天作文
     萤火虫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25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中国梦,我们的梦作文
    中国地图作文
    中国梦作文
    中国的“好望角”---成山头之
    我的中国梦
    我有梦,我们有梦,中国有梦
    中国的骄傲作文300字
    我与中国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