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外婆家的柿子树作文

国庆节我去了外婆家,我惊喜地发现柿子树上的柿子成熟了。
   外公带上梯子,我拎着篮子兴高采烈地去采柿子。柿子树叶子很茂盛,枝头挂满了黄澄澄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非常惹人喜爱。母狗嘟嘟围绕着我们,好像很想吃柿子,又像在保护柿子,不让贪心的麻雀吃掉。回家的时候,我带回了一大袋子柿子送给爷爷奶奶,让他们分享我的劳动成果。爷爷说:“把柿子和苹果放在一起,柿子很快就会变软的,那时就可以吃了。”这时我想:如果把柿子种在土里,苹果汁当水,苹果泥当肥,这样柿子树很快就会长出柿子了吧!
   一个星期后,柿子就会变得又红又甜,我已经迫不急待地想吃了。

【写作指导:记叙文写作中人物撰写的注意要点】

  第一,通过几件事写一个人的记叙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我们在生活中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有时使用一件事来反映一个人就显得比较单簿,不足以充分反映人物的特点及其品质,因此,必须用两三件事才可能说的明白,再现得充分。这是小学语文记叙文写作中的注意事项。

  1、几件事不能相互矛盾也是小学写人记叙文的写作注意点,人物的性格在几件事中要和谐、统一。

  2、小学语文记叙文写作中要注意,概括交代和具体描写相结合。在一篇简短的作文中要用几件事写一个人,不可能将每一件事详细叙述,因此一般可以彩杨交代和具体描写相结合的方法。即先概括交代一些事例,再具体记叙一两件事。

  第二,通过写一件事写一个人。有的文章写人只写了一件事,写这种写人记叙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选择有代表性的生动事例画写。反映一个人的精神面貌的事例是很多的,通过一件事写人就要选取最有代表性的生动事例来写记叙文。这是小学语文记叙文写作中要特别注意的。

  2、要写出事情的发展过程,使人物的形象逐步完整。

  3、要把事情写具体。小学语文记叙文写作中要用一个典型事例记叙一个人,应该把这一事例写具体,这样人物形象才能丰满。

  4、为了使读者对人物了解得更全面,使重点记叙的这件事有充分的依据和坚实的思想基础,使人物的形象更加丰富,记叙文的开头可以对人物作简要的介绍。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0/200710.html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意大利的爱国少年续写作文200字
       身边的变化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150字
       我做不倒翁作文
       秋天作文200字
       郊游历险记作文
       中秋节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
       我作文300字
       贪睡的爸爸作文
     
     校园的玉兰树
     扫墓
     介绍自己
     我崇拜妈妈
     撒娇的我
     长安河的柳树
     体育公园作文200字
     找秋天作文
     萤火虫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250字
    我家的电视机作文
    我家的小枇杷树苗
    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作文
    我家的空调
    我家的小猫作文
    奶奶家的花园作文
    我家的小白鼠作文
    我家的比赛作文
    我家的小鸟作文
    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