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吹肥皂泡作文

  今天我要玩吹泡泡游戏。我先观察了一下吹泡泡的用具:一个放泡泡水深绿色的瓶子,还有一个约一分米长的吹管,上面还有一个哨觜。
  我开始吹了,我拧开盖子,蘸了一点泡泡水开始吹。刚吹出一个像核弹大的泡泡一直向上飞,我大叫:“快看,快看。”老师和同学们没来得及看,这个泡泡好像因为我的叫声太大,吓爆了。我赶快又吹“天女散花”,“节日礼花”,“满树梨花”……同学们看了直拍手叫好。还有很多同学吹出了各种形状的泡泡:有的像冬瓜,有的像葫芦,有的像母子,有的像……后来我和几个同学准备吹一个联合泡泡,结果吹出了一串糖葫芦,我们吹出的泡泡还会在地上跳舞,在空中旋转,千姿百态,好看极了。
  后来我们来到了教室,我发现那些泡泡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会出现各种颜色的圈子,我们在课桌上还吹出了一个美丽的“水晶城堡”。我想,过去的王子可能就住在这样的城堡里。
  我们的童心,随着这泡泡飞向蓝天,但我们的理想永远不会像肥皂泡那样短暂,要像泡泡那样辉煌!

吹肥皂泡作文
  我学过冰心奶奶写的《肥皂泡》这篇课文,发现这是一个很棒的游戏玩法,于是我就学着书上的制作方法玩了起来。
  我先用一个盒子,里面再倒了一点水,再在里面放上许多洗手液和洗衣粉。然后用一根吸管在里面和弄和弄,这样就完成了肥皂水。我心里十分高兴手舞足蹈地说:“肥皂水终于做成了,现在我可以吹肥皂泡了。”
  我用吸管放进肥皂水里,拿出来,再轻轻吹,这就是最困难的,如果你用力了,就吹不出泡泡,就算可以吹出来都像葡萄一样大小。我轻轻地吹最后泡泡越来越大,直到比网球还大时,我一提一个泡泡就完成了。它真漂亮,像一个五色浮光的球,球面上就会有许多颜色在转。它也像一个神奇的胖子,软悠悠地往天上飞,身上五颜六色,正围着它团团转呢!显得格外漂亮!我又开始吹,这次可比那次更有趣更漂亮,我吹这个泡泡时泡泡不在管孔上,而在管孔边边,吸管里还有一点肥皂水,我毫不犹豫再吹了一个,这时它俩靠在一起,一提,两个朋友手拉着手轻轻飞上天,因为体重不平均,所以飞起来颤巍巍的,光影零乱。看着它越飞越高,我想:它一定会飞过雄传的高山,奔流不息的黄河,送到天上,与月亮做伴,送到海上与鱼儿说话。目送着它们,我心里充满了快乐、骄傲与希望。
  吹肥皂泡真有趣,它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开心、快乐!我真想做一点其它的游戏,这样能让自己每天都有一张快乐的笑脸。

吹肥皂泡作文
  把我们平常用的肥皂溶解到水里,就可以用塑料管吹出五彩缤纷十分美丽的泡泡。这是为什么呢?
  肥皂在水里溶解后,它的分子仍然紧紧地手拉着手,而且它们的手还能伸长。
  我们把空气吹进去时,肥皂分子手拉得紧紧的,围成一个结实的圈儿,从外表看,这就是一个小泡泡。
  当更多的空气吹进去后,分子又都把胳膊伸得长长的,彼此间的距离也增大了,可它们还是紧紧地拉着手,形成一层薄薄的圈。这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很大的泡泡。
  试试看,如果在肥皂水中加点糖或醋,会怎么样呢?加糖的可以吹出很大的泡泡,加醋的则能吹出许许多多小的肥皂泡。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6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第一天作文200字
       我的同桌作文200字
       自画像作文
       我的伙伴作文
       小青蛙作文300字
       将相和缩写200字
       发豆芽的作文
       小学作文第一次洗碗
       水qiang大战作文300字
       军训作文200字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肥皂泡与电灯泡
    一块肥皂的经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