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捉萤火虫

捉萤火虫  
  广东顺德大良本原小学二(2)班  
  黄启泓  
  顺峰山风景优美,一到夜晚,你会惊喜地发现在河边、在草丛还有许多萤火虫打着一盏盏幽绿色的“小灯笼”,在游玩呢!今晚,我约了我的小伙伴去顺峰山捉萤火虫。  
  天慢慢地黑了,萤火虫也出来了。它们在草丛里飞来飞去,一闪一闪地,好像在玩捉迷藏游戏。我们看见了大声唱起来:“萤火虫,打灯笼,飞到西,飞到东……”  
  古代有个车胤囊萤夜读,我如果捉一大堆萤火虫,放到瓶子里不也做成一盏灯笼了?我们拿着瓶子和鱼捞开始捉萤火虫了。我轻手轻脚地走着,突然一只萤火虫飞到了我的眼前,我用手上的鱼捞向下猛地一罩就把萤火虫罩住了。萤火虫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只是屁股仍然在一闪一闪着。爸爸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把这只萤火虫装进了瓶子。  
  罗绰雯和卢洁瑩也有收获。罗绰雯捉到一只萤火虫,卢洁瑩捉到两只萤火虫。  
  爸爸告诉我们,萤火虫小时候吃蜗牛,是益虫。它发亮是为了找伙伴生宝宝。我们就不捉了。  
  我们捧着瓶子向体育公园走去。瓶子里的萤火虫忽然不亮了,可能是体育公园太光了。后来我碰见了我的同学,我把萤火虫送给了他。他高兴地对我说:“谢谢!”  
  萤火虫真是一种神奇而美丽的小虫!  
  指导老师:唐先荣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水记
       玩海
       肉饼馍
       美丽的小天使
       尝西瓜
       我的小兄弟
       鞋子历险记
       桃子
       外婆家的小桔树
       文峰公园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封印之书·萤火森林》
    小小萤火虫
    萤火虫和李子树的对话
    萤火虫
    萤火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