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风度作文800字作文

在面对别人成功时,毫不在乎者难以成功,因为他们不具有成功者的风度,对成功没有渴望;面对别人心存妒忌,怨天尤人者断不会成功,因为他们不具有坦然的风度和开阔的胸襟,如果仅仅从精神是否愉悦的角度来讲,面对别人的成功,远远没有面对自己的成功那样令人诚服。但能坦然面对接受别人的成功,却是一种风度。

风度,是思想修养和文化涵养的外在表现,它的美是通过人的外在行为,如表情、语言、体态、等方面而显现出来的,它恰恰是人的内秀与外美的和谐统一的体现。外在美让人愉悦,内在美让人诚服,内外结合的风度美,则即能赏心,又能悦目。

宋庆龄生前担任过国家副主席,而她的服饰却是非常简朴的,但她从来没有失过风度。她头上经常佩带几分钱一个的钢发卡。与孙中山先生结婚时的一套梳妆用具,她一直使用到逝世。宋庆龄穿衣服,讲究整洁,她很爱惜衣服。家里总是备着两套服装,在家穿普通衣服;遇到外出活动,会见客人,才穿质地好的衣服。宋庆龄的衣服,大多数是她自己设计由工作人员做的。年龄大后,身体发胖,她就把原来的衣服从腋下开个缝,按个边,加加肥,照样穿着。

像宋庆龄这样能在自己的光彩面前,保持淡然心境的人固然有一种风度,但能在别人的光彩面前保持安然心态的人更见风度。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信条是:“奥运之所重不在获胜而在参与,人生之意义不在克服而在奋斗。”1936年柏林奥运会,美国黑人运动员杰西•欧文斯参加跳远比赛,他最强大的对手是德国的鲁兹•朗。预赛时,鲁兹•朗顺利通过。可是,由于希特勒的种族歧视,欧文斯有点紧张,试跳两次未获成功。在关键的第三次,鲁兹•朗走了过来,用自己的毛巾给欧文斯在起跳处作了一个标号,使之进入决赛。几天后,欧文斯战胜鲁兹•朗,夺得金牌。这时,又是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46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常回家看看作文800字作文
       《常回家看看入法》知后感作文
       绿色上网作文
       健康上网作文
       困难被我克服了作文
       难忘的那一幕作文
       学会善待他人作文
       迷人的鸳鸯湖公园
       小树丛的美景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
     
     月考总结
     妈妈的手
     主宰自我
     月亮 人生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得到了帮助
     作文
     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知恩图报
    作文
    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800字作文
    永远的回忆作文800字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作文60
    以让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追逐梦想作文600字
    关于凤仙花的作文8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800字
    老君山游记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