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追忆似水年华作文

  不知何时,已从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步入学堂的莘莘学子;也不知何时,穿越童年的懵懂,辗转进入为赋新词强说愁的花季少年。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在偶有的闲暇中,追忆曾经的似水年华?
  时光仿佛飞速倒转,嘎然而止,定格在了我六岁那年。假期的一天,刚午睡过的我便忍不住把熟睡的表哥叫醒:“表哥!表哥!醒醒,陪我玩玩吧!”“好吧!好吧!”表哥皱了皱眉,嘟了嘟嘴,无奈答应了
  知了在树梢“知了”“知了”地叫着,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与烦闷,不知何时才能平息。我则手握一把长筒水qiāng,在吵吵嚷嚷的大街上耀武扬威,而表哥在一旁迎合着我,夸着我,对我百依百顺。表哥的这一举动,可把我捧上天了,我更加得寸进尺,在一旁的空地上把表哥当作了一架“活动目标”,学着警察射击时的威武的样儿,朝表哥时不时的发射一qiāng,表哥更是演得有模有样,有时学着歹徒抱头鼠窜的狼狈样,大呼:“英雄,饶命啊”;有时更是入情入戏,模仿被一qiāng击中的惨相,“砰”地一生闷响,摔倒在地上……
  玩累了,我们就席地而坐,任丝丝缕缕的阳光在我们身上轻拂,如驾云似的,倍感舒适与惬意,不一会儿,变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智明,醒醒,该回家了!”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只见表哥轻轻摇晃着我,见我醒来,一边一个劲冲我笑,一边扶着还没完全从梦中回到现实的我来到塘边洗脚。正当我开心的用脚撩水波浪,突然脚底一滑,双脚一下没了底,栽入塘中。
  我一下慌了神,双手也不听大脑使唤,如摇摆不定的小舟,在风暴中挣扎。身子像灌了铅似的,一个翻腾,顿时,一口水下了肚。我微微睁开眼,之间岸上边的表哥急切的喊着我的名字。“表 ……”我的嘴微微张开,却不做任何回应……最后,我被救上岸,却发现表哥不再一脸憨态,而是一股跌入万丈深渊的冰冷。
  追忆似水年华,你会发现,曾经的懵懂,已不再复返,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脑海中珍藏住它。
追忆似水年华作文400字
  回忆,就像一粒尘埃。
  落入凡尘。
  一个人走在寂静的街头,人潮渐渐褪去,只留下寂寞与我如影随形。
  ——题记
  追忆、似水年华。
  回忆在脑海中泛滥。
  今天,偶然的遇到了小时候最好的朋友,她给我的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甚至感受不到一丝丝的友谊。曾经是谁说的友谊天长地久,是谁说的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可现在呢?为什么连好朋友都会变成了陌生人?难道朋友的代名词只是笑容,一个嘴角平平却没有一丝温度的笑容么?
  我不懂。回忆不是应该是甜的吗?为什么我的回忆却如此酸涩?
  下雨了,是因为云哭了;
  花开了,是因为风笑了;
  飘雪了,是因为太阳睡了;
  月亮圆了,是因为星星醉了。
  ……
  妈妈说,这都是自然规律。其实每个事物都有它自身的发展规律。我说,我不懂。是真的不懂?还是不想懂?
  我在一天天的成长着,梦成了成长必须的代价,生活本身就是历程,只是选择的规律不同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6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网络作文
       以见证为话题的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作文
       关于月球的作文
       我的一辈子作文
       一丝惬意心中来作文
       我多想半命题作文
       我们一起走过作文
       拍卖会作文
       以行动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追忆往事的作文
    追忆作文400字500字600字700
    追忆似水流年作文
    遗忘我们的似水流年作文
    追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