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书香陪伴的日子作文

  我家有一样东西最多,柜子里有、床头上有、桌子上也有;有爸爸妈妈的,有爷爷奶奶的,还有我的。它不是吃的,也不是穿的,而是书!苏联文学家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现代社会,书更是人们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我,也有一段读书的经历。
  小时候,是多姿多彩的图画书天天陪伴我,让我知道了许许多多脍炙人口的神话故事,有精卫填海、后羿射日、哪吒闹海、大闹天宫……那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让我产生了一片片神奇的想象。我多少次在梦中与他们对话,多少次遨游在这幻想的境界里。啊,我的图画童年是多么美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图画书了,情节丰富的故事书成为了我的最爱。特别是那本《智慧的故事》,它让我的心灵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感动。我和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经历风雨……那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像一粒粒珍珠,让我明白了生活中许多简单而又复杂的人生道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人生最大的挑战是自己”、“知足和感恩是快乐的源泉”、“挑战逆境才能成大事”……每当读到我国的四大名着――《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我又会为作者奇妙的构思而赞叹。啊,我的故事童年多么幸福。
  现在,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的书很多,杂志、哲理故事、漫画、名着等等。晚上,是它们陪伴我进入梦乡;遇到困难时,是它们告诉我该怎样做;心情烦闷时,是它们解开我的烦恼,为我打开快乐的天窗。我爱书,因为书的世界充满神奇的魅力,像大海一样浩淼无边,像阳光一样灿烂明媚,像人生一样千回百转,像鲜花一样馨香迷人,我愿时时沉醉在书的芬芳里,吸收营养,在书香的陪伴下快乐成长。
书香陪伴的日子作文600字
  周总理说过:“为中华的崛起而读。”我爱读书,但没那么的有气魄。想起多少文人骚客为金榜题名而不断地读书。我也读书,但没他们那么沉迷。我只为那一缕缕书香而读!那书香伴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走过了成长的路程。
  在书中走过春天
  春天是那么的迷人,一丝丝春雨像一条条细丝从天而降,一阵阵春风拂过我的耳边。是那么的清凉,像落在我的心里!
  这时我拿起了旁边的书籍阅读起来。一下子,我陶醉了!杜甫的一句“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就道出春风的威力;看看门外的柳枝,再看看书上贺之章的美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或许是无意,春风和柳枝就形成了密不可分的伙伴,在春天中尽情飞翔!
  这个春天,我在书香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季!
  夏季伴随着书香
  随着最后一朵桃花的落下,一个炎热的夏季就到来了,逼人的天气使人感到烦躁。走到房间找到一本书来降降心中的燥气。读到赵师秀的“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时我的心情开始平静了。再读王安石的“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盛花时”,我的心情可以说是豁然开朗,不再是烦躁,这或许…哦,不。应该说这一定是书的作用!
  怡情的书使我度过了一个炙热的、烦躁的夏天,也给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0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有关感悟生命的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期盼半命题作文
       期盼作文
       牵挂作文700字
       分享 作文
       以分享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生日礼物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书香伴我行作文1000字
    陪伴作文600字
    以陪伴为话题的作文
    陪伴 作文600字
    一路书香作文
    关于陪伴的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我是书香校园快乐的读书人作
    书香满园作文
    营造书香网络文化 共建先进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