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以最美为话题的作文

  转过身,我徜徉于历史的长廊中,我看到了他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最美的人。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是司马迁坚定不移的信念。在饱受宫刑之后,司马迁依然坚强,他又一次坐在案边继续那“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终于,他成功了,他的事迹彪炳史册,他的名字流传千古。他对梦想的执着,对挫折的无畏令人敬仰。他,是最美的人。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陶渊明淡然的心境。满腔的爱国热情,却报国无门。官场失意,怀才不遇,却不愿同流合污,毅然退出官场,不为五斗米折腰,隐居山水,安贫乐道。他饮酒赏菊,潜心写作,终于,他享誉文坛千百年。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节操,他的乐观,他的淡然,令人敬佩。他,是最美的人。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这是素有“诗仙”美誉之称的李太白的高尚节操,他才高八斗,壮游天下,却因生性狂放,平辑王侯而遭人排挤,仕途不达,却不因此颓废,他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的诗境界壮阔,想落天外,杜甫曾赞他“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他乐观豪放,朴素的明快和崇高的伟大完美地集于一身。他,是最美人。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这是辛弃疾驰骋沙场的画面。他始终没有动摇恢复中原的爱国信念。当他失去手中曾杀敌无数的利剑时,他将自己唯一可握的羊毫软笔当做刀qiāng,以血作墨,挥洒自如。“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他的爱国热情矢志不移,“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他对君主的忠心永不泯灭。他,是最美的人。
  徜徉,我看到了抱着石头与沽罗江相拥的三闾大夫屈原;用鲜血染红夕阳的西楚霸王项羽;誓死不屈忠贞爱国的良将岳飞……他们,都是最美的。
  再回首,我又看到了“最美奶奶”“最美妈妈”“最美天使”“最美仙女”……我们的未来依然很美。

以最美为话题的作文
  最美丽不只是人或事物的外表,还有人的心灵与品德,像雷锋一样去帮助别人,把快乐与欢笑和平坦光明的大道奉献给他人,却把荆棘的大道留给自己的人,都那么美丽。
  最美是像《丰碑》中的军需处长那样,有着舍己为人的好品质。
  最美是像《斗智》中的阿庆嫂一样,有舍己救人,抗日救国的好思想。
  最美是像《半夜鸡叫》中的高玉宝,有着除恶扬善的好品质。
  最美是像钱学森爷爷那样,有着做出不朽贡献的奉献精神。
  最美是像毛泽东爷爷那样,从小就有着远大的爱国理想。
  最美是像联合国的光荣战士那样,去帮助那些有战乱的国家,让和平之鸽自由飞翔。
  最美是像解放军战士那样,在发生地震的时候,去救出那些受难的群众们。
  最美是像春蚕一样,毫无怨言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美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就算你的外表再怎么不好看,只要你有美好的品质,就是最美丽的人。

以最美为话题的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3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父爱为话题的作文
       是一盏明灯作文
       生命里的阳光作文
       成长因为有你作文
       心灵最美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800字
       默契的配合作文
       青春在飞扬作文
       快乐孩子幸福多作文
       无边的回忆话题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
    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那最美的微笑作文
    心灵最美作文
    最美的音乐作文
    最美的青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