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以敬畏为话题的作文

  敬畏,是一种利益,保护人们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敬畏,是一种原则,维护自己的行为不受外侮的制约;敬畏,是一种态度,令我们的生活充满欢笑。敬畏是每个人应有的责任。
  天大地大,不如敬畏之心大,敬畏是我们的一种责任。
  敬畏自然,正如敬畏人类自己。地球经过数亿万年的演变,最终形成了能供养生命生存的条件,所以,形成了生命,又经过几亿年的发展与演变,最后出现了现在的人类。可是我们的出现,却带来了一系列地球问题,为了盖房用地,在围湖造田,滥砍滥伐,最终造成了土地荒漠化,人们又开始绞尽脑汁的想怎么纠正这个问题,殊不知,一切原因均由人类自己造成。所以,敬畏自然,保护自然,避免再出现一些本不必出现的问题,也不会对人们的生活带来如此大的烦恼。因此,敬畏自然就如敬畏我们自己,敬畏是我们的一种责任。
  敬畏生活,生活才让我们更舒心。生活,是一种态度。他给人类带来了不尽的欢声笑语,但与此同时,如果人类普坏了生活的某新原则,那么原则被互殴的辛酸与备份便一涌而至,救星如果我们人脑正确使用水龙头,则水的大小由我么容纳自己掌控,一旦我们将水龙头的开关弄坏,则不仅打消我们无法控制,而且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烦恼。所以,生活中,我们不能破坏某些原则,否则后果将惨不忍睹。
  敬畏法律,社会才会于我们并进。材料中说外宾不解路上有交通信号为什么还要警察指挥。说明中国人的自觉性不如外国,最起码不如这个国家。如果我们都遵守法律法规,不违章乱法,那么就不会在交通路口设立警察,更没有必要这么做。可是现在,仍有部分人无法自觉遵守法律,所以,社会中才会出现本部必要出现的东西。因此,我们应学会敬畏法律。
  有人说鸟儿是快乐的,可以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殊不知在这快乐背后,它是多么敬畏自然;有人说小猪是幸福的,可以整天舒服的享受人生,殊不知在这幸福背后,他是多么的敬畏生活;有人说友谊令人开心的,朋友可以在情谊中倾诉烦恼与开心,殊不知在这开心背后,他们是多么的敬畏原则。
  敬畏,是我们的责任。因为有了敬畏,生活才改为那个有意义;因为有了敬畏,人们才更能和谐相处;因为有了敬畏,生活中才更添一份安心,一丝开心。

以敬畏为话题的作文
  任何一个生物都有自己所敬畏的对象。作为茫茫宇宙中的一员,我们人类也应该敬畏我们应该敬畏的事物,使我们更好的生存下去。
  敬畏自然
  自然界给予我们所需,是我们生存的环境,因此我们必须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人们知道了去改变自然,是自然更有利于人类的生存但这并不是要征服自然。
  早在中国古代,人们就认识到了自然对我们的重要性。尽管诸子百家各有各的主张,但他们都认为自然不能任意破坏。注明思想家、教育家孟子建议合理利用自然,尊敬自然。“不违农时”“数罟不入洿池”“斧斤以时入山林”孟子的这些话就是要求我们去敬畏自然。
  现在国家实施科学发展观,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不也是敬畏自然的表现吗?
  敬畏生命
  生命,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没一个人的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我们没理由轻易地选择放弃而是爱我们的人伤心流泪。我们对生命有一种敬畏,去爱护这个神奇的起源。
  弘一法师在圆寂前,再三叮嘱弟子把他的遗体装龛时,在龛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3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发现为话题的作文
       清风明月作文
       关于漂流的作文
       天凉好个秋作文
       做一个幸福的人作文
       我的地盘我做主作文
       关于初中生活的作文
       关于考级的作文
       惊喜作文600字
       可怜天下父母心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敬畏生命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