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承担责任作文

  当母亲怀胎十月,在你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间,母亲承担了她的责任,而你,在你降生的娜一刻,你就有了责任。
  歌德说过,“你的责任是什么?把你面前的日常事情完成好就是你的责任所在。”而人处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必然随之产生一定的责任。每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着多种而不同的责任。每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着多种而不同的责任,身为子女的我们,应承担孝敬父母的责任,作为学生的我们,应承担学习的责任,在我们对他人做出承诺的时候,应承担履行诺言的责任……
  无论你处在一个什么地位,有着多么大的权利,只要你处在社会中,必然要承担形形色色的责任。但是,我们时候能自始至终地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呢?如果不能,后果又将是怎样呢?
  1967年8月23日,前苏联宇航员马洛夫在胜利完成任务返航时,发现降落伞失灵,而导致这一切的只因为地面检察人员责任心不强,忽略了一个小数点。由此可见,承担责任也分两种:一种是认真、仔细地承担了责任;一种是马虎了事地”承担“了责任。二者虽都承担了责任,但后果截然不同。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聪顶燃到底都是光明的。只有积极承担责任,才不枉此生,活的有价值!

承担责任作文
  走到大街上,你可以看见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路过,或许有的人面带笑容,有的人面带哀伤,有的人甚至可能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但是不管怎么样,只要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并且都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每天放学,我都会打电话给妈妈让她来接我回家,我妈妈的工作是财务总监,虽不劳力但很劳心。每天只要妈妈一接到我的电话,就放下手头的工作,匆匆忙忙来接我,我会到我们约好的地方等妈妈,妈妈到了以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宝贝等久了吧?”“哪有,我刚刚到。”我嘴上这么说,事迹上我等得是挺久的,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为了不让妈妈下次来接我的时候加快赶路,我多等会儿也没什么关系。想想,妈妈为了我辛劳的工作,不管工作多么忙碌,多么烦躁,她都会以一张笑脸面对我,为我也为她自己创造出一个好心情,一开心的放学时间,有时我忍不住会对妈妈说:“对不起,让妈妈辛苦了!”妈妈依然是那么轻松自在的回答:“没什么,既然我把你生下来了,我就要承担养你的责任,只要你能好好学习,妈妈再辛苦也值得。”
  妈妈告诉我,她的责任是养育我长大,那难道我们就没有责任了吗?——我们也有责任。作为子女的我们,务必要但起这个责任,如何才能报道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呢?我如何才能让父母不失望呢?答案只有一个——为了担任起这个责任,只能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承担起这个重任。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类似的责任需要我们承担,如:你在班里担任了一个职务你必须承担起这个责任,哪怕是一个很小的职务;即使是你养了一棵小花小草,你也要细心培育他们,因为我们要承担自己的责任……
  不管是什么人,不管是大的责任还是小的责任,只要你接受了,就必须学会承担责任。

承担责任作文
  恍惚中,我听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言语;岁月中,我读懂了“先天下之忧而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一新学期打算作文
       暑期生活作文600字
       关于角色的作文
       关于宁静的作文
       风波作文500字
       新学期新感受作文
       以忘记为话题的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以作弊为话题的作文
       以对话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责任为话题的作文
    责任 作文
    我的责任 作文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
    责任话题作文
    责任 奉献 作文
    生命的责任作文
    责任重于泰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