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崇拜鲁迅作文

更多

□冯 浩

鲁迅是我最崇拜的人。

谈到鲁迅,首先就想起对他外貌的刻画:身着一件长衫,蓬松的头发有些零乱,但很精神,每一根都笔直地挺立着,一张又黄又瘦的脸上留有让人一眼望后就难以忘记的八字胡须。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先生的双眼,不大但却很有神,眼神中流露出鹰一般的锋利光芒,让人不感直视,却又给人以无穷的动力。

中学的学习生活紧张、压力大,但是有鲁迅先生的书陪伴,我却感到了许多乐趣。《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跟随先生去嬉戏,体验一下冬日捕鸟的乐趣,再和小伙伴们一起到鲁镇去观看那精彩的“社戏”,尝尝那香喷喷的罗汉豆,一齐感受那纯真无邪的童年趣事,一同分享那段美丽的童年时光。

曾听到对先生这样的评价:鲁迅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座丰碑,鲁迅是最深刻、最复杂、最矛盾,最具怀疑批判精神的文学巨人!而我之所以崇拜先生,并不是因为他是个出凡入圣的“神”,而是因为他是严格意义上的真正的人!他在严酷地剖析外部世界的同时,也以同样严酷,甚至是近乎残忍的态度剖析人的内心世界。从孔乙己的悲惨人生,祥林嫂的痛苦命运和阿q的精神胜利法,先生带领我们经历了人生的悲欢离合,让我们尝尽了世态炎凉,更让我们具体透彻地了解中国人的劣根性。

你可能想说,世上伟人这么多,我为什么偏偏崇拜鲁迅先生?我会回答说:“因为,他身上的优点,正是我们生活中所缺少的。”“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他用一支倔强的笔去揭露黑暗,走出一条别人不曾走过的路;他义无反顾的理性精神如一盏高高悬起的孤灯,光芒穿越了时空,一直照亮到今天!

今天,当我们沉醉于追逐港台歌星、影星无法自拔时,一颗浮躁的心怎容得下那充满痛苦的灵魂拷问和锋利的匕首投枪?年轻的我们一定要读鲁迅!“不读他,我们无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03/1662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记作文
       青春的旋律作文
       日记选作文
       胆怯的我何时才不胆怯
       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
       感受幸福乡村
       野炊取消后
       我读懂了奶奶
       身后的目光
       关于鬼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我心中最崇拜的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